360安全路由器为什么可以持续热销?

360安全路由器为什么可以持续热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0/139768.shtml report 5662

7月29日上午10时,360安全路由第三次发售2万台,仅用49秒便告售罄。从5月20日首发到7月29日第三次发售,总共6万台360安全路由,总用时159秒售罄,平均每秒销售近400台。相比其他路由产品,消费者对360安全路由持续的热情究竟是因为什么?

确切的说,消费者的热情并不是因为360安全路由的某一个优势,而是各种优势的集合,比如奢华的硬件配置、相对低廉的亏本特惠价、独一无二的安全特性,再有就是竞品的集体萎靡不给力。

罕见超强配置赢用户芳心

对于一款路由器而言,360安全路由的硬件配置堪称奢华,明明是定位民用级产品,却采用了企业级的芯片组,而高通最成熟的AR9344+AR9882芯片组线程处理能力提升110%,并且稳定性更高;沉金工艺主板,一般仅应用在高端产品当中,并且售价不菲,360安全路由让平民也可享受高端产品的品质,在抗氧化、散热性、运行稳定方面也都达到极致;还有超大128MB内存,对于民用16MB/32MB而言,其优势不言自明;双Flash闪存系统,即便刷固件失败也不会变砖,而一般路由出于成本考虑,能省则省;还有加盖高抗磁深冲屏蔽罩,被路由行业普遍省去的成本,但是360为了防止相邻传输信号干扰,避免无谓的数据损耗,依然不惜成本应用其中。

在360看来“每一颗零件发挥到极致,就是顶配”。于是,在每一个环节都尽力打造出业界良心品质,对于材质的选择更是不惜血本,但是却依然把价格做到尽可能的实惠,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更高性价比的360安全路由。

亏本赚吆喝 三次售卖亏损数百万

有很多媒体为360安全路由做过拆机分析,每一个零件的成本加起来价格约在200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渠道、广告、人员、物流等其他成本。第一次售卖的特惠价格99元,单一台就要亏百元,1万台既是亏百万;第二次售卖的特惠价格149元,一台亏50元,但是数量3万台,等同亏150万元;第三次售卖的特惠价格依然是149元,数量2万台,等同亏100万元。三次仅成本亏损就达到350万元,算上其他费用的亏损,若不是360集团拥有的强大财力,恐怕是无法将活动进行下去的。

10个便宜9个爱,消费者对价格异常敏感,但是对于360安全路由而言,强大的配置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已经征服了消费者,但是360安全路由的杀手锏还未使出来——安全。

网络安全意识加强 360赶上好时机

不得不说,360安全路由赶上了一个好时机,在首发前,央视刚刚曝光了“路由后门”,消费者逐渐开始关注到网络安全、WiFi安全,还有“心血漏洞”的出现,把网络安全推到了风口浪尖。

而恰恰在这个时候,360安全路由正式发售,并且凭借360安全平台的优势,大量引入安全技术,让路由成为家庭网络安全的一道防火墙,并且,也只有360安全路由拥有大量的安全技术。不仅如此,360安全路由简单易用,设置简单,2步即成;安全防护更可一键开启,防蹭网入侵、防盗号欺诈、DNS防劫持、恶意网址拦截、心血漏洞防护等。如此一来,不仅是家庭网络中的电脑,包括手机、平板、智能电视等上网设备都可以受到360安全路由的保护。

传统路由不给力 成就360安全路由

对于传统路由而言,360安全路由的出现对于他们是致命的威胁,因为在硬件方面,传统路由并不占优势,因为规模化生产更容易让企业产生降低成本的想法,于是当下200元以内的任何一款路由产品都无法和360安全路由相提并论,甚至更高价位的路由产品硬件规格也不及360安全路由。

规格不占优势,传统路由的附加值更低,除了简单的网络连接少有其他功能,但是360安全路由作为一款智能路由,功能还在不断开发当中,比如USB接口已经开发出云存储功能,并且未来还可以有更多的功能。至于360安全路由在安全方面的优势就更不用提,这也是其他竞品的软肋。

在价格上,传统路由依然我行我素,绝大多数802.11ac路由的价格定在200元以上,要知道360安全路由即便是官方报价也不过是199元。配置低、功能少、价格贵,消费者为什么会选择传统路由呢?

所以,在笔者看来,360安全路由在恰当的时间推出了消费者亟需的安全路由,并且在硬件上的不惜血本以及在价格上的巨大优惠都推动了消费者更换路由的冲动,于是每一次销售都出现了疯狂抢购,并且从数量上看,每次预约都有将近200万的用户,而三次发售仅6万台,远远没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持续热销就成了必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