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不上?海尔U+计划传统家居的紧迫感

赶不上?海尔U+计划传统家居的紧迫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1/139848.shtml report 15238


近日海尔发布了U+计划,其家电行业巨头的身份,再次吸引智能家居的关注度升温。海尔U+的使命,是加快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速度。在智能家居领域已经跑到前面的创新公司们,快速的发展步伐,让传统家电行业感受到了压力。

智能家居以提供智能化、随心所欲的家居生活为主导。比如当下酷暑来临,室内长时间开空调带来的夏季感冒和各种空调病成为常见问题,晚上空调睡觉到了后半夜会觉得冷,很多家庭为了省电和健康,通常会设置定时关掉空调,但是也经常在半夜热醒。

近几年推出的变频空调,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上述需求,由于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和产品价格,在变频空调尚未完全普及到每个家庭时,2014年,空调的智能化又已经成为主流,追求互联互通远程控制的智能家居概念,比如空调与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的联动。从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角度来讲,这些是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高层次需求。但对于传统的空调厂商,智能化意味着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的研发、生产成本,用户价格接受程度和消费习惯,都会成为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而对于智能家居领域兴起的众多创新公司来说,这些完全不是问题。各种创新公司们没有历史产品市场升级换代的成本,而且更加专注于解决智能化的问题,发展的速度更快。以智能家居产品中最热门的智能插座为例,国内销量领先的小K智能插座,即将在9月份在点名时间上发布新产品小K2代。小K2代在电源插座中内置WiFi模块,通过两个USB口外接各种智能插件。搭配环境检测插件和红外插件,可以根据检测到的室内温度、湿度,自动调节家电的运行状态,如开关空调、设定温度等。对于家电的联动功能,实现方式更加灵活,而且在百元左右的价位,更容易为消费者接受。

更为关键的是,传统家电行业的产品升级换代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而创新公司们的产品开发速度则快得多。小K智能插座的新产品将在9月份发布,这家创新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推出是2014年3月,在短短的半年内,就将跨越一代。硬件创新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给了传统家电行业更多紧迫感,不得不加快角度。

对于海尔U+,其机遇在于,有众多的创新公司可以联合;而最大的挑战也在于,在产品的创新力度和速度上,如何与众多创新公司的快节奏保持一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