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安卓版1.2.0五大特效诠释不同美好

美拍安卓版1.2.0五大特效诠释不同美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4/140060.shtml report 4711

时下炙手可热的短视频社区美拍于近日将其安卓客户端更新至1.2.0版本,推出了“Candy”、“行走的力量”、“LoveLife”、“SHOW”、“MLGB”等五个特效。秉承一贯的专业作风,此番5个特效均出专业电影特效技师之手,贴近生活,又极富深意。

图1新增五大特效

明媚轻快的“Candy”特效,有着柔美的糖果色,采用典型的分屏显示特效加,配以清新萌动的音乐,给人感觉充满朝气,所以非常适合拍摄可爱、萌趣的事物。与之相比“MLBG”就更加叛逆,镂空字体“MLGB”后闪现的视频画面,夹杂重金属摇滚的呐喊,让人感觉到来自灵魂深处的西斯底里,展现“MyLife′sGettingBetter”这一属于青春的美好愿望。

图2Candy特效

图3 MLGB特效

风格上,“Candy”和“MLGB”形成鲜明对比,表达了对待美好生活的两种诉求,符合现代都市男女不羁后的憧憬与压抑后的爆发这的两种典型心态。二者都采用节奏性效果剪辑,表达的主题也同属于生活现实的一部分,都是压力与梦想二者调和之后的产物,所以都适合人物自拍,当然,前者更甜美、细腻,后者更man,更硬,更勇敢。

从生活体验着角度,美拍给出了“行走的力量”与“Love Life”两种最美好的体验。“行走的力量”旨在体验自然,在剪辑处理方面更朋克,清晰与模糊交映处理让画面虚实有度,如同一部公路电影,适合在自然光下记录人与自然的融合。“Love Life”则主要表现体验人与人的感情,在整体柔和的光影交替中,加入了遮罩特效,配乐节奏慢,画面处理也更加柔和细腻,将内心情感放逐于镜头后的真情流露。

04

图4 Love Life特效

05

图5 “行走的力量”特效

基于以上两类体验视角,美拍用4种方式诠释了四种态度,不过生活中大多时候我们也琢磨不透自己的情绪,所以美拍给了另外一种比较简约大方的处理方式:“SHOW”,MV特效“SHOW”整体采用T台采风的时尚动感剪辑方式,背景DJ音乐,镜头切换如同打碟,风格简洁明快,让观众足以摸到时尚的蓬勃脉搏。因此,这种风格极具临场感,适合街头随拍或者聚会派对。

06

图6 SHOW特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逐渐成为移动社交平台的主流。用户希望通过美拍等平台中,表达一种生活态度和诉求。将平时的小情绪,梳理归类,并用镜头语言进行翻译和表达。如此,便跨过技术门槛,让每个人都能平等的表达自己的小情绪,抓住生活中稍纵即逝的感觉。

以此再反观美拍,不仅是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情绪的收纳盒。目前,美拍安卓版在各大安卓软件平台开放下载,后期将更多特效更新包的形式出现,届时用户将有更多的方法,理解、体会生活中的美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