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e校园行知客,青春远行,后会无期

HIKe校园行知客,青春远行,后会无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5/140189.shtml report 6180

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电影《后会无期》敲打着井底之蛙,跳出小我,去远行观世界。

2014年,由HIKe手机独家赞助的“校园行知客”挑战赛,以倡导探索科学的精神、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寻找发现大学校园中的最具理想、知识、责任感和行动力的旅行者。

725日,HIKe2014校园行知客挑战赛在经历初赛、复赛之后,十强最终名单在中国廊桥之乡——泰顺尘埃落定。张一凡、刘念等10位同学经过拓展训练、梦想陈述、廊桥任务、选手互评、微感悟与现场答辩等比赛环节,重重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年度十强,他们将获得由中国国家地理的旅行基金,带着HIKe去完成自己的旅行梦想。

有人说,90后太过叛逆,所谓旅行梦想也不是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根本不值得去关注。其实不然,此次HIKe校园行知客复赛,3090后一一讲述自己的旅行梦想,感染了现场众多评委,也让我们看到了90后的另外一面。

HIKe校园行知客之最公益旅行梦想:走访滇西,看望抗战老兵之旅。

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刘念,她说,看望老兵一直是她心中搁置很久的一梦;她说,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那些曾为了我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牺牲的老兵们;她说,她要带去自己最真挚的问候,带去21世纪青年们对他们最纯真的感谢,带去祖国大地同胞们最殷切的关心。她说,她要走进老兵的生活,走进自己“当兵”的岁月,走进那个梦落的城池。

HIKe校园行知客之最虔诚旅行梦想:西域国境线上的风景和故事

刘尧,这个有过两年当兵经历的清华工科男,有一股浓浓的野性。他渴望突破和超越,他期望在旅途中感受祖国壮美山河,聆听平凡人的平凡故事。他说,每一位虔诚的骑行者,都渴望用自己的车轮去感悟那每一块厚实的土地,每一座神圣的雪山,每一处清澈的湖水,亦或是那一双双朴实的眼睛,那一缕经幡的飞舞。他希望去聆听那些长年累月生活工作在祖国苍凉西部的支援建设工人的故事;他说,他渴望了解每一位骑行新藏线的故事,了解他们的精彩人生。他渴望,用自己的方式去朝拜这片土地,去虔诚的感悟这片景美、人美的壮美山河。

HIKe校园行知客之最文艺旅行梦想:寻,那诗词散曲中的古韵江南; 回,那勾勒江南的诗词散曲

有人说,文艺青年、行为艺术者、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情怀词语用在电影里或者小说里或许还有些兴奋,可如果现实中实践起来的话,总会有人冷嘲热讽告诉你,别傻了,该交房租了!其实不然,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蔡燕用她的旅行梦想告诉我们,现实也可以很文艺。

她说,她向往“月明松下房栊静,日出云山鸡犬喧”的世外桃源,也喜欢有陆游唐婉的沈园。她说,她爱那烟雨朦胧草长莺飞的二月天,爱那拂堤杨柳小桥流水和那低低诉说着的幽幽古调。她说,她想想带着对那些诗词散曲的深情,去追寻他们眼中的江南。她说,她认定了这辈子一定要去的江南,去寻找那些文学作品中的意境。她认为,旅行是追寻亦是回归,回归我们所学到的诗词散曲,回归现实与自然。

HIKe校园行知客之最感人梦想:用我的生命去贯穿我的诺言

电影《后会无期》里的江河说:“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 《转山》里也有这么一句话,是“不要等到哪天在对方的葬礼上说,当时有去就好了”。人们总爱在事情发生后去追悔莫及,却不知有些人有些事错过就是后会无期。

来自江西科技学院万土桥这一次的旅行计划的目的地是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南双庙乡吊桥子村,他说,他要去那里实现他对另一个人的诺言。

冰冰,万土桥通过驴友认识的一个朋友,一个坚强,乐观的肌无力患者。2014120日,冰冰去世了。万土桥说,他答应冰冰要替他多看看妈妈和奶奶,所以这一次他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去纪念冰冰,他想去看看冰冰的故乡。他说,从今以后,那里也是他的故乡。

小编后记:孤独的旅行者在太空中漫游,只为了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就如同勇敢青春的HIKe校园行知客在旅途中前行,只为寻找自己的根,它也有可能是一条回归线,串联起一段充满故事的“线路”,去一路重温旅行梦想的起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