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苹果5s 金属边框与金属机身选谁

小米4/苹果5s 金属边框与金属机身选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1/140467.shtml report 9809 今年,小米科技一改常态,在发布小米4之时并没有谈及太多关于性能的事情,而是将很大的篇幅放之于“工艺和材质”之上,一时间“金属”一词成为了手机业界最火爆的词汇。不过,小米4的“钢板之旅”最终的目的地只是其不锈钢的金属边框,这与初期不少朋友的对于金属材质机身的想象还是有些差距的。那么,作为手机上金属材质的又一突破性运用,全新的金属边框设计与传统的全金属机身到底孰胜孰劣呢?待小编盘点完这两个阵营的手机后大家自然可以分出高下。

     今年,小米科技一改常态,在发布小米4之时并没有谈及太多关于性能的事情,而是将很大的篇幅放之于“工艺和材质”之上,一时间“金属”一词成为了手机业界最火爆的词汇。不过,小米4的“钢板之旅”最终的目的地只是其不锈钢的金属边框,这与初期不少朋友的对于金属材质机身的想象还是有些差距的。那么,作为手机上金属材质的又一突破性运用,全新的金属边框设计与传统的全金属机身到底孰胜孰劣呢?待小编盘点完这两个阵营的手机后大家自然可以分出高下。

首先是金属边框阵营:

小米4

对于小米4,雷军的营销是成功的。消费者对于它的关注已不是泛泛的停留在往昔的跑分之上,金属边框与奥体氏304成为了小米4的最新延伸。配置上,小米4采用了高通骁龙801处理器搭配3GB RAM的配置,虽然这对于在年中发布的机型来说不算有诚意,但是目前确实是旗舰配置。设计上,全金属机身并不是小米4的菜,小米4仅仅是采用一块钢板经过冲压后再CNC加工来完成其金属边框,手感上下降不大,价格相对于同级别全金属手机有着明显优势。

产品名称:小米4

产品价格:1999元

购买链接:http://www.mi.com/mi4

魅族MX3

实际上,魅族MX3采用的金属边框比之小米4更加的复杂,安装布局也更为个性。该机没有简单的将金属边框做大,而是采用细细的一圈,更多是带来手感和坚固性的提升,同时与超窄变得屏幕相互组合,整体设计更为犀利。

产品名称:魅族MX3

产品价格:1599元(目前有1399元的RE认证版可供选择)

购买链接:http://store.meizu.com/product/mx3_re.html

华为P7

华为P7与上面两款产品并不一样,其采用前后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材质+中框金属材质,这种三明治的搭配真心来说工艺要求是很高的,而且玻璃与金属的碰撞也能带来手感和质感的更强升华。配置上,华为P7采用四核麒麟910T处理器,搭配Emotion 系统 2.3。整体来说,这款手机的综合表现中规中矩,略高的售价是其软肋。

产品名称:华为P7

产品价格:2888元

购买链接:http://www.vmall.com/product/1070.html

vivo Xshot

vivo Xshot拥有极为强悍的拍照能力,13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f/1.8的大光圈+光学防抖功能对比同级别手机出片的素质确实技高一筹。同时,其还具备一个5.2英寸的1080P触控屏,视觉感受也还不错。当然,除此之外在设计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其纤薄的机身与那条点睛作用的金属侧边。

产品名称:vivo Xshot旗舰版

产品价格:3498元

购买链接:http://shop.vivo.com.cn/product-724.html?hmsr=homepage&hmmd=following picture&hmpl=homepage picture&hmkw=&hmci=

全金属机身阵营:

苹果iPhone5s

下面我们来看下全金属机身阵营的手机都有哪些。首先自然是当家花旦的苹果iPhone5s。配置上无需多言,加入M7协处理器的64位A7表现更加更抢眼,未来iOS在功能上也将带来更多改变。苹果iPhone5s采用阳极氧化铝材质整体机身,金属框架构成的整部手机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更为出众,突出的边框对于保护正面的玻璃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是这一切的付出都需要消费者付出4868元的代价。

产品名称:iPhone5s

产品价格:4220元

HTC One m8

HTC One m8延续了HTC一贯擅长的全金属材质打造。虽然初期因为产能和质量问题被广为诟病,但随后HTC进行了大力度的探查和整改,这种现象才得以改观。配置方面,HTC One m8采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达到了2.5GHz,采用了Krait 400架构以及28纳米工艺制程制造。搭配自家的Sense 6.0运行表现较为流畅。

产品名称:HTC One m8

产品价格:4050元

IUNI U2

目前,IUNI U3新机将要推出了,配置上还算不错的它拥有一副骄人的全金属身材。此外,IUNI U2也有着不俗的用户体验。高性能配置加上金属化的一体机身让这部本身定位于千元位置的中端手机却显得“高大上”。

产品名称:IUNI U2

产品价格:1999元

努比亚 X6

nubia X6是一款拥有巨屏的美型娱乐机。该机具备7.9mm的纤薄造型以及专为大屏设计的全新nubiArc3.0背部大弧面方案,为nubia家族首款跨界旗舰产品X6成功构筑了出众的握持手感。同时搭载了90%金属占比的华丽金属机身,官方论述其经过高达145道精密工序的精雕细琢。如此大的屏幕配备超大屏幕,手感和使用体验都是一流,只是这款产品的货源一直不足,可见全金属机身确实不是那么“好玩的”。

产品名称:努比亚 X6

产品价格:2999元

商家名称:长沙鸿信通

店铺链接:http://529buy.dealer.imobile.com.cn/

商家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中路218号(小吴门旁)和府大厦24楼2406室

商家电话:0731-82232878/15084950006

结论:

经过小编的盘点大家可以看到,目前金属边框手机相比全金属机身的优势在于:

/信号不易出现问题

/产能更充沛 售价更便宜

/边框加工工艺更好

/掉漆问题变少

不足之处:

/手机外在美观度稍差

/手感稍差

/手机整体没有全金属机身坚固

总体来看,如果消费者能够略微降低一下对手机整体美感和手感的双重高标准要求,将会换来价格上的更多实惠,同时手感、材质、保护性也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可以说,在目前消费者对于材质手感愈发挑剔的大环境之下,未来的金属边框手机将会越来越多。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