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2周年 惠在移动端 激发新增长

国美在线2周年 惠在移动端 激发新增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1/140493.shtml report 4668 今年8月,电商平台在移动端的布局可谓动作连连。日前苏宁易购宣布5周年庆发放18亿元红包,京东宣布其在手机QQ购物一级入口将于8月8日初正式上线,紧接着国美在线宣布APP上线两周年发放20亿元红包,而百度手机助手则要打造国内首届APP狂欢节,天猫亦应声而动。整个电商移动端市场看起来一派热闹,新一轮的移动端大战已暗流涌动,一触即发。

今年8月,电商平台在移动端的布局可谓动作连连。日前苏宁易购宣布5周年庆发放18亿元红包,京东宣布其在手机QQ购物一级入口将于8月8日初正式上线,紧接着国美在线宣布APP上线两周年发放20亿元红包,而百度手机助手则要打造国内首届APP狂欢节,天猫亦应声而动。整个电商移动端市场看起来一派热闹,新一轮的移动端大战已暗流涌动,一触即发。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京东与百度的动作虽大,但是还停留在战略和概念层面,苏宁易购18亿元虽多,但是要面向门店、易购和移动端三个方面,而国美在线20亿元优惠券是专门针对移动端用户,这样看来,真正在移动端“玩真格”的是国美在线。

国美在线缘何如何重视移动端?通过梳理国美在线近来的变化,我们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五大战略实现突破  移动端成下一发力重点

从今年年初至今,国美在线一直致力于用户体验、供应链、物流、移动互联网及O2O五大战略推进。截至目前,在用户体验方面,已完成网站改版,首页最国美版将全网性价比最高的产品陈列出来,以便消费者可以省时、省力、省钱买到心仪的商品。此后,陆续推出商品使用环节的30天无理由退换货、30天无忧价保、180天只换不修的“30,30,180”全面售后权益保障,以及业内独家创意的超级“延保”服务;在供应链方面,已经实现与国美集团共享供应链,凭借国美集团积累28年的渠道优势与京东、天猫等实现价格争锋;

通过上述布局,国美在线已经初具成效,下一步的重点必将是全面发力移动端,进而深化O2O布局。

改版升级:提升用户体验  激发流量增长

自2012年8月8日国美在线移动端APP正式上线以来,国美在线就围绕着提升用户体验进行了多次创新。此次两周年庆亦同步改版升级,可以看做是国美在线在产品功能及用户体验方面再度发力。

新改版后的诸多功能给此次周年庆活动增添了几分新意。如“掌上专享”给用户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专享特价;“抢购预告”着重对用户进行售前告知;“分享”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社交圈层实现扩散传播;“摇摇美”则能够让用户在体现新奇趣味的同时得到标杆爆款的大实惠……这些新功能一方面能够为老用户带来购物新体验,另一方面也能以新奇吸引新用户下载体验。

今年4月份,网易曾专门针对天猫(V3.5.1),京东(V3.4.0),国美在线(V3.0.0),苏宁易购(V2.3.4),易迅(V2.3.4)从界面设计、活动形式、购物体验、促销力度等维度进行的体验测评。国美在线当时以界面设计功能清晰等优势获得综合排名第一。此次升级改版,在原有优势基础上再添新亮点,与其他竞争者的距离应该又能拉出一大截,为未来激发流量提供了基础保障。

20亿元优惠券  移动端业绩增长起点

国美在线此次发放20亿元优惠券,着实令业界有些惊讶,连天猫、京东两巨头都没有如此慷慨过,苏宁估计更是措手不及,悔之晚矣。可以肯定,这是电商第一次专门为移动端量身定制的大规模促销活动。

从国美在线发布的促销信息可知,用户可以在享受国美在线所有优惠的基础上,享受单张最高500元移动端优惠券,从8月6日开始,即可通过国美在线手机客户端、Wap页面等平台领券,8月8日0时至8月10日24时随领随用。活动期间还有新会员下单返现金券优惠、老会员抽奖、摇摇美摇奖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亿现金券均不限品类,平台、自营均可使用,并且用户可在享受所有低价、优惠的基础上使用,相当于再优惠3%,力度可谓空前。这些优惠活动将使整个周年庆活动不止停留在热烈庆生的形式层面,随之而来的将是实实在在的销售增长。

电商发力移动互联是大势所趋,国美在线这一炮算是抢占了先机。在发力移动端的战略规划下,可以预见,未来国美在线在移动端将会频频出招,是否会形成与PC端每月巅峰时刻一样的常态化促销也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PC端业绩上半年已实现加速增长的同时,移动端将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另一新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