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外勤带你 看中国十亿SaaS企业在哪

小步外勤带你 看中国十亿SaaS企业在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3/157617.shtml report 3328

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可以说是第4次工业革命,它为整个经济市场带来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2C和2B两个市场已然成了金融风口。在美国是6:4的市场比例,到了中国却变成了20:1。这个数字告诉我们中国的2B市场太大了,与其挖空心思拼技术拼创意地去做2C市场,为什么不关心一下急需改善的2B市场,这里可是有着2200万家企业等着你去开发啊!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12亿的智能手机终端,一半都会用来处理工作事宜。

image001

SaaS就是基于2B市场需求而产生的服务,是企业级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主要形态。SaaS,简单来说就是将软件融合到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当中,通过服务为客户提供价值而获得回报,而不是通过售卖商品获得回报。在1999年,美国就已经产生SaaS企业,到2004年,中国也开始有企业涉足SaaS,但企业的数量仅仅是个位数。到现在,美国的SaaS渗透率达到78%,反观中国仅有5%,而且大部分还是小白状态,没有品牌概念,产品辨识度低,靠功能。

image003

从2004年到现在,10多年过去了。经过了10多年的沉浮,SaaS在中国的发展环境比以前好太多,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以及app对用户的教育为它的兴起带来了硬件和心理上的支撑;今年“互联网+”概念的提出让移动互联网以科技工具走向企业和生产力环节;按照C2C(copy 2 china)的理论,SaaS在中国的崛起是大势所趋;更多的资本注入也带来了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2B行业,这是SaaS能够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落实到具体领域来说,中国的SaaS主要集中在四个领域,其中IM和CRM领域最有发展前景。IM在中国已经发展得很好了,而CRM才刚刚开始。泛CRM领域主要包括客户数据及销售过程管理和销售行为管理。第一部分是传统CRM及移动CRM正在做的事情,数据处理的重点在于数据的录入,而繁杂的数据录入带来的只能是负担和虚假,很难达到理想的结果。而第二部分是对外勤人员行为的管理。这类服务直接监督员工行为,建立标准化作业行为和精细化管理过程,对提升执行力有明显效果。移动CRM的失败正好是外勤管理领域的机会。

image005

  小步外勤就是立足于销售行为管理的一款服务软件。我们从企业的基础需求满足开始,从金字塔的最底层开始搭建企业的科技化管理,才能让企业在后续的互联网进程中持续发力。如果说中国的2B市场开始火了,那就意味着外勤的市场开始火了。这不是一个趋势,也不是一个随大流的发展,只是一种需求的崛起,而我们恰好去回应了这种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