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平衡中体现优劣 Z7 Max对比单反机

在白平衡中体现优劣 Z7 Max对比单反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5/140804.shtml report 7337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注重生活的品质,在悠闲的下午喝杯咖啡看看杂志,又或是跟着家庭一起去锻炼身体。对于美的欣赏人们也有了新的认识。对于照片的要求也不仅仅停在“能看”的地步。从最初手机搭载130万像素摄像头知道现在最新的1300万像素,照片的清晰度和颜色饱和度的要求也大大增加。原本单反机中的白平衡功能也加入到了手机拍照中,拍出的照片甚至堪比单反机。nubia Z7 Max就是一部以拍照为噱头的手机,其内置的白平衡可以堪比单反,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注重生活的品质,在悠闲的下午喝杯咖啡看看杂志,又或是跟着家庭一起去锻炼身体。对于美的欣赏人们也有了新的认识。对于照片的要求也不仅仅停在“能看”的地步。从最初手机搭载130万像素摄像头直到现在最新的1300万像素,照片的清晰度和颜色饱和度的要求也大大增加。原本单反机中的白平衡功能也加入到了手机拍照中,拍出的照片甚至堪比单反机。nubia Z7 Max就是一部以拍照为噱头的手机,其内置的白平衡可以堪比单反,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nubia的前世今生

为什么要拿nubia这部手机对比单反呢?nubia品牌诞生之初就把拍照作为主打功能,每一款nubia手机在拍照方面都经过了精心的调配,优秀的摄像头可以拍到星星甚至是银河。被誉为“可以拍星星的手机”nubia Z7 Max采用5.5寸夏普FHD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01(8974AC)四核处理器,配备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及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双卡双待,支持移动、联通及电信即全网通4G网络;内置nubia UI 2.0及NeoVision 4.0拍照应用。


Neo vision 4.0

好马要配好鞍,硬件强悍怎么行?nubia在UI上面花了很大功夫,推出拍照系统Neo Vision并经过了4个版本的优化,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了星云模式和星轨模式,可玩性更高更强。白平衡功能首次加入到3.0版本,经过2个版本的优化,用户可在画面中选择不同的位置控制白平衡,从而让照片呈现不同的效果。

幻灯片059
NeoVision 1.0版本
幻灯片060
NeoVision 2.0版本
幻灯片061
NeoVision 3.0版本
幻灯片062
NeoVision 3.5版本
幻灯片063
NeoVision 4.0版本

白平衡简介

说了那么多白平衡,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光线具有颜色,例如荧光灯的光偏绿,钨丝灯的光偏红或偏桔色。白平衡的功能就是对光线颜色的影响进行补偿。白平衡的概念是“在任何光源下都能将白色物体还原为白色”,对在特定光源下拍摄时出现的偏色现象,通过加强对应的补色来进行补偿。nubia相机支持多种白平衡模式,支持自动白平衡、白炽光模式、日光模式、荧光模式、阴天模式、独立模式和手动模式。

拍照模式

在界面怎么应用独立白平衡呢?打开手机照相,切换到Pro专业模式中,在左下角的选项键中有一项白平衡选择独立拍平衡,nubia也有内置的几种白平衡的调配,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白平衡模式。

Screenshot_2014-08-14-02-30-05Screenshot_2014-08-14-02-30-17

白平衡模式中独立白平衡可以自由的根据用户喜好拖动“菱形”图案,会根据周围的颜色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



强光对比

在强光下,白平衡容易过渡曝光,照出的照片层次感不强烈,那么我们看看它们实际的情况又是如何呢?通过比对两张照片的成像效果都让人满意,但通过自己观察,在白纸上叠加一个白色色块,发现使用单反机拍出的照片颜色偏蓝而nubia Z7 Max通过手动调白平衡白纸的颜色很接近白色色块。

强光 强光nubia
单反相机(左)和nubia Z7 Max(右)

弱光对比

在咖啡厅灯光昏暗给人一种悠闲的体验,而两部机器在黄色光源下的表现又是怎样?

相机 (10) 相机 (13)
单反相机(左)和nubia Z7 Max(右)

在昏暗的暖色光源下,单反机并没有接受考验,整张画面偏黄与白色块形成严重反差,也nubia Z7 Max禁得住考验,白平衡很正。这一点很是难得。

弱光对比

相xc(19)
单反相机照片样张
sss(19)
nubia Z7 Max照片样张

单反机照出的照片暗偏红,而nubia Z7 Max照出的照片颜色亮度明显,颜色也相对于靠近白色色块。

总结:

拍照越来越平凡的走入每个人的家中,对于照片的质量也是越来越高。各家手机厂商也将拍照作为重头戏,在照片上侧重点上方向不一。然而nubia手机作为拍照手机的龙头老大,对于拍照的调配越来越轻车熟路,这种独立测光+独立对焦以及独立白平衡让它继续引领手机拍照界的带头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