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会看点五: 语音识别技术

科大讯飞发布会看点五: 语音识别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8/141024.shtml report 2894

科大讯飞2014发布会看点五:语音识别技术大有可为

语音识别,它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已经深入应用于我们的生活。目前,语音识别在手机、汽车、家电、手机APP等各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如在智能电视上语音换台、电视点播,在移动APP中通过语音实现搜索,在手机输入法中实现语音输入等等……这一切都需要语音识别技术的支撑。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语音技术上市公司,科大讯飞15年来从未停止过探索,语音识别技术业界唯一在高噪声环境下达到实用,同时对各种方言的识别能力也在不断加强。8月20日下午,科大讯飞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语音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发布会,将继续升级语音识别技术,让语音识别在日常应用中更加丰富与个性。

面对语音信息量大、方言种类多、环境噪声大、同音多义词众多等语音识别技术难题,科大讯飞持续优化:1)抗噪:采用“前端+本地+云端”的降噪方式;2)发音:采用发音人自适应技术,实现个性化识别;3)方言:首推方言识别引擎,并率先用于讯飞输入法中;4)响应速度:运算优化,响应时间200ms,业内全面领先等等。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技术上的难点攻关,首家将DNN(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应用于语音识别中。120KM/H车速环境下,识别率依旧超过85%,是全球唯一一家在如此高速环境下保持高识别率的语音技术供应商,同时在奔驰全球语音评测中荣获第一名。

目前,讯飞语音识别技术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如面对智能家电、智能玩具、可穿戴设备等的终端控制,比如与海尔、创维、长虹、GoogleGlass本地化团队GlassX、inWatch等智能硬件厂商的合作,面对移动互联网的识别搜索等,比如腾讯QQ、新浪微博、58同城、携程旅行、高德地图等各类APP搜索,以及面对手机输入的讯飞输入法等等。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硬件产品不断涌现,语音识别技术的需求也日趋增生。面对这样的市场发展和需求爆发,在8月20日的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又将会对语音识别技术做出哪些技术升级呢?语音识别技术又会在哪些领域应用创新呢?如果你也对语音识别技术感兴趣,那就赶快关注科大讯飞2014发布会,让我们一起见证语音识别的“大有可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