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小米,魅族太空铝 PK 小米菜刀钢

PK小米,魅族太空铝 PK 小米菜刀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9/141110.shtml report 5939

今天早上一个新的名词,太空铝在网络上被点燃。对于绝大多数网友来说,在此之前听说这种材料基本都在航空航天,或者高铁之类高科技的领域。这种材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和小米的奥氏体304比如何。

我们马上来给大家认真来说一下,好好做做PK。

1.太空铝是什么,魅族用的太空铝和小米的和小米奥氏体304比如何?

以下说明来自百度百科:太空铝是经过高温氧化等特殊处理过的铝镁合金,可以经受几千度高温和强大的冲击力,是一种强度和防腐性能都较高的铝制品,具有轻巧耐用等特点,由于刚开始大量用于航空器材的制造等高科技领域,所以叫“太空铝”。

魅族太空铝型的邀请函

奥氏体304因为防锈、耐腐蚀能力比较强,可塑性和韧性也不错,经常用于厨房。例如家里的蒸锅、锅铲等等都用的是此类型的钢材,是一种常见又耐用的材料。

那么和小米的奥氏体304比如何?

对手机来说,因为重量的原因,外壳和骨架都要轻量化。但是金属骨架确要求强度越高越好。太空铝硬度和钢类似,却比钢更加轻。所以苹果放弃了奥氏体304转向航空铝,也说明了航空铝更加优势。

这一轮:魅族胜利!

2.太空铝加工复杂么?和小米奥氏体304比如何?

太空铝需要把铝材加热到极高的温度,再用挤压形式将其压制成才。接下来再进行切割和打磨。整体加工过程比奥氏体304基本类似。但是太空铝能进行更多效果加工,这种加工虽然复杂但是也带来了更多的特性。例如通过阳极氧化技术,魅族的太空铝将和苹果一样能够着色,能够做成各种不同颜色的版本,让手机更加绚丽。

此轮比拼没有悬念:魅族压倒性获胜,如果说小米刚刚抄袭苹果到iphone4,魅族已经抄袭到iphone5了。

3.魅族用的铝和苹果用的有不一样么?和小米比谁更加昂贵。

我们知道铝合金也钢一样,都均有多重规格。例如小米用的304不锈钢就算是一种普通的不锈钢,而业界还有更好的不锈钢,例如316不锈钢。而魅族采用的是6061 T6的航空铝,这种航空铝绝对是铝材中间的‘贵族“,成本较苹果的6063更高,硬度更好。

刚刚说魅族抄袭苹果的铝合金,现在看来魅族的材料已经超过苹果的材质了。

此轮总结:魅族再胜利一轮

4.再来一问:魅族用的铝和和小米的钢,谁手感更好。

今年小米开始玩手感。口号就是抄袭一加手机的“真TM好”,而握感的最直接影响渠道就是手机使用的材质。那不锈钢和太空铝那种更好呢?

我们先不说质量问题,有些人喜欢使用稍微重一点,显得有手感。有些喜欢稍微轻一点的,更加舒适。这个我们先不讨论。

我们先就手的质感来讨论:304不锈钢带来细腻的触感,并且给人安全感。绝大部分人对不锈钢的理解还是非常的经久耐用,所以不锈钢是一种触感不错的材料。而魅族的太空铝并且对表面可以进行抛光、磨砂、拉丝等调整。让手机手感更好。铝本色非常接近银色从而有种高贵的感觉,手感比钢更软从而有亲和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铝热传导效率高,常温下没有冰冷感,摸上去后很快就接近体温了,从而产生亲和感。散热也更快,所以大家电脑散热器也经常用铝合金。

此轮我们虽然认为魅族的材料更好,但是考虑到消费者的认知心理,我们认为二者平手。

5.额外的延展:信号问题

苹果5手机发布的时候,曾经提出一个革新:使用这种材质的手机会外壳将会更为坚固,并且困扰苹果iPhone 4的信号问题也将同时得到改善。

由此可见太空铝的设计似乎对型号更加有好处。我们也期待魅族再次有更加好的突破。而小米的304不锈钢目前看来型号也很稳定。而此轮,我们没有拿到魅族真机做对比,所以无法下定结论。此项需要等到魅族9月2日发布才能比较了

综上所述:魅族的太空铝PK小米的奥氏体不锈钢,魅族2胜1平1未知,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真让我们更加期待魅族9月2日的发布。经过这轮邀请函的预热,消费者的热情又被引爆了,希望魅族能给超出消费者期望的作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