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科技推出中国第一个服务业招聘APP

小美科技推出中国第一个服务业招聘AP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9/141125.shtml report 8584

两个MM走向了咖啡厅的吧台,“请问,你们这里还招人吗?”。一直以来,服务业的招聘与求职就是这样。小美科技,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小美带来的改变,必将颠覆整个服务业的招聘模式。
 
           小美科技, 一个新成立两个月的公司。创始人刘柯志(Tony)曾经作为合伙人创办旅人网,被腾讯收购。今年离开腾讯,再次出发。这次他搭起了一支90后团队。做中国第一家专业定位于服务业人才招聘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将小美科技打造成中国服务业招聘的第一品牌。 
 
           服务业是除了能源和制造业外的第三大产业,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服务业就业人口占全部就业人口总数的比例超过60%。中国目前的占比为33%,接近1亿就业人口在服务业,这个比例会随着国内经济日益发达而逐年提升。 
 
           Tony此前一直从事产品相关的工作,深刻地理解要把产品做好的前提就是先找到市场的痛点,再找到从情感上被用户认可的改进办法,然后从中获取利润。基于一个产品人员的职业习惯,他出去吃饭时,观察到很多餐厅门口长期贴着招聘广告,这引起了他的关注。在今年离开腾讯后, 他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在外旅游的2个多月里,一日三餐都在餐厅,有更多的时间,能够更深入地就餐厅这个群体的人才流动与职业培养去交流。比如,他问成都锦里餐厅的一个美女服务员,“如果北京有合适的工作,你愿意去吗?”美女服务员答,“当然想去啊,可是怎么知道北京有机会呢?”。她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获取工作信息的主要途径还是朋友间相互介绍。在北京的餐厅,他和餐厅经理们交流的时候,“如何找到美女服务员?”永远是餐厅经理的重要问题。 
 
           旅游回来,Tony用一个月的时间召集了团队,并成立了北京小美科技有限公司,用“小美科技”这个名字原自他们的理想:“小小的改变,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4年7月4日,小美的官方微博“小美官微”发出他们的第一个声音“今天,7月4日,美国独立日。未来的46天里,我们将用520个小时,带着小美,和这个世界Say Hello!小美科技,8月19日,为世界带来小小的改变!”。
 
           今天,小美科技如约而至,向签约商户正式发布了“小美店长” 和“小美店员” 两款手机App。商户通过“小美店长”App, 只需要简单地点点选选就可以发布招聘,并且用最酷的方式筛选应聘者。看照片,身高多少、体重多少、头发要长的还是短的,是否优先考虑会说四川话、白话的,对长相和身材的要求如何,要萌萌的还是气质型的,这些都是为服务业招聘而精心定制。 另外,在求职者使用的“小美店员”App中,推出了一个“小美学院”服务,旨在帮助服务业从业人员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小美学院按行业分类,不同职业类型的人可以在各自的学院内聚集,对服务礼仪、导购经验等和切身利益相关的实战技巧,进行分享和交流 。
 
           Tony希望那些从事服务业的MM们,当然还有服务业的兄弟们,能够因为小美科技的APP,看到更大的世界,拥有更多的机会。找工作,不再满街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