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4安卓版腾讯应用宝 扫码可转账

微信5.4安卓版腾讯应用宝 扫码可转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2/141358.shtml report 5104 8月22日,微信5.4安卓版正式通过腾讯应用宝首发,版本号为5.4.0.16。新版微信新增“面对面收钱”和“图中识别二维码”两大亮点功能,并增强了搜索功能,对搜索公众号、公众号文章进行优化,不过最令人兴奋的是微信终于能在iPad上用了。

8月22日,微信5.4安卓版正式通过腾讯应用宝首发,版本号为5.4.0.16。新版微信新增“面对面收钱”和“图中识别二维码”两大亮点功能,并增强了搜索功能,对搜索公众号、公众号文章进行优化,不过最令人兴奋的是微信终于能在iPad上用了。

坐拥5亿用户的微信是当仁不让的国民级社交应用,早在8月14日,微信iOS版便率先正式上线,在业界以及用户圈引起不小的轰动,新增的几大抢眼功能不仅让数亿用户迫不及待的尝试,更成为互联网行业人士的必修课。在广大安卓手机用户的千呼万唤下,微信5.4版安卓版终于通过腾讯应用宝首发,所有安卓手机用户均可通过应用宝抢先体验这款“不一样的微信”。

image001

微信5.4版腾讯应用宝首发

二维码转账:面对面收钱更方便

用过微信钱包来转账支付的用户一定知道,在旧版中用户想要转账的基本流程较为传统,大致需要:点击转账—选择好友—输入金额—输入支付密码—输入手机验证码,五个步骤才能完成。

image002

扫二维码即可转账

微信5.4新增的面对面收钱功能,就加入了新的转账方式,其进入通道是:通过“我-钱包”选项进入后,只要点击左上方的“转账”图标按钮,就可看到“面对面收钱”这个新功能按钮,随后,只需要收款人自己设定一个收款金额后,就可以将生成的这个转账二维码向对方展示,对方再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该二维码即可快捷完成支付。该功能不仅减少了转账的步骤,而且还实现了用户在线下的转账场景,转账可像发消息一样简单。

image003

输入金额及支付密码交易成功

识别图中二维码:扫码更便捷

用户之间微信聊天时经常会给对方发送二维码图片,但问题是怎么通过手机扫自己的屏幕呢?在旧版微信中,用户只能先将二维码保存至手机中,在“扫一扫”右上方的相册中调入该图片,系统将会自动扫描二维码。

而在新版微信中,用户扫描手机图片中的二维码无需这么麻烦,可直接点击含有二维码的图片,并长按屏幕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成功扫描二维码。这一功能看似简单,实则是微信体验的一大升级。

image004

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公众号

推出适配iPad版微信

微信此前已有iPhone和Mac版应用,但并没有独立的iPad版应用,此次更新后,微信5.4版推出了适配iPad的版本。iPad版本的登录方式与微信网页版有相同之处,用户打开iPad版微信后,需用手机扫描iPad上出现的二维码,点击“登录iPad微信”即可登录。也可以选择直接登陆一个新的帐号,如果登陆帐号与手机上相同,登陆时会同时提示手机此帐号在iPad登陆了,但目前不支持微信网页版和iPad版同时在线。

image005

微信5.4推出适配iPad版

新版微信同时还增强了搜索功能,用户通除了搜索联系人和聊天记录外,还可通过输入关键词搜索公众号、公众号文章、收藏、微信功能,几乎微信内的所有内容都能通过搜索找到。

 

image006

微信5.4版增强内容搜索功能

目前,安卓用户只能通过腾讯应用宝抢先使用微信5.4版,腾讯用核心战略产品微信独家首发的方式力挺应用宝,不难看出腾讯对于国内应用分发市场势在必得的野心与决心,应用宝在腾讯体系内同样是其争夺移动互联网的战略核心地位。

据了解,应用宝不仅是微信、“天天系列”、“全民系列”游戏等手机精品应用的首发平台;还因为汇集海量游戏、独享游戏首发权、提供专享礼包及正版应用保障,使其快速成为国内手游玩家下载游戏的首选平台。做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应用商店和行业领军者,应用宝日分发应用已经达到7600万次,并将在2014年底前实现日分发1亿次的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