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八核阵容添新丁 先锋K68w单机评测

国产八核阵容添新丁 先锋K68w单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5/141414.shtml report 15920 对于一款千元级别智能手机来说,先锋K68w的外观和综合素质是过关的,但硬件配置上来说拿它与高通骁龙阵营的手机来比,的确有些欺负它,毕竟是用联发科处理器的厂商更多的还是要在节约成本至于利用超多的八核作为卖点去吸引消费者,先锋K68w优点还是颇多的。

  别再因为一款从未讲过的手机品牌的产品摆在你面前而惊讶,就目前来讲这并不稀奇。智能手机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了,因为友商们在提高配置和做工之余,对于价格的压榨也是巨大的。薄利多销有时是件好事,有的时候也有可能对市场造成恶性循环,所以你不愁找不到一款价格低配置高的好手机。从双核、四核再到八核,国产手机样样不落都照单在做,并且做的有声有色。“先锋”作为手机界的新兵,产品种类只有两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而手机产品线也只有两个系列,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拥有八核处理器的先锋K68w。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在正式开始评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它的具体配置信息吧。

机身三围:149.9x76.9x8.3mm

屏幕尺寸:5.5英寸

屏幕分辨率:1280x720像素

前置摄像头:500万

后置摄像头:1300万

CPU:联发科 MT6592

主频:1741MHz

RAM:1GB

ROM:8GB

电池容量:2100毫安时

跟大多数国产手机一样,先锋K68w也有晶莹剔透的白色机身。这样做其实是在适应目前消费者的普遍需求,因为此前有意向调查表明,女性用户是钟爱白色款手机的,而男性用户由于多年“饱受”黑灰两色折磨,也开始渐渐对白色手机产生了兴趣,感觉能带动起整个人的精气神和时尚感,先锋K68w明显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IMG_5416

先锋K68w 正面

在阳光下看先锋K68w有种“透明”的感觉,有人会调侃到应该是塑料太薄或者着色太浅的缘故。但是笔者还真的是比较喜欢这一点,因为它看上去不会那么的生硬和不自然。当然,你也得能忍受轻微屏幕和闪光灯漏光,白色配色手机的通病。

IMG_5418

先锋K68w 细节

IMG_5417

先锋K68w 细节

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数据倒是非常抢眼,只可惜上方设计略显常规了,可目前的智能手机不基本上都这个样子么,同质化的时代好像吐槽都显得很无力。笔者认为下方本应该将虚拟按键方式白色面板上的,结果先锋K68w选择将其放置在屏幕内。这样一来,一个不好看也不中用的“大白条”就被冷落出来,变得很多余。虽然上游厂商出设计方案和流水线有时会出现几家出一家的情况,但是稍微做一些改变,设计上不会有大突破没关起,起码屏占比会比现在更高一些, 难道国产厂商现在不拿屏占比说事儿了吗?

IMG_5412

先锋K68w 背部

IMG_5424

先锋K68w 细节

IMG_5426

先锋K68w 细节

先锋K68w的背部虽然说没有什么设计亮点,但是如玉般的背壳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摸着、看着,都有一种“和田白玉”的感觉。左上角是一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单LED闪关灯,在双LED闪光灯流行的年代,显然是因为节约成本才不得已为止的。先锋的LOGO被印在重心靠上的位置,下方在是印有“杜比”音效字样的扬声器单元。

IMG_5429

先锋K68w 侧边

IMG_5430

先锋K68w 顶部

IMG_5431

先锋K68w 底部

IMG_5432

先锋K68w 内部细节

虽然先锋K68w是可拆卸后壳模式,但在四周的按键和插口布局上先锋K68w仍然做的很用心。顶端是3.5mm耳机接口,底部则为数据线接口和降噪麦克风。按键全部集中在机身右侧,键程虽短但回馈力十足,手感上来说是中规中矩合格分。

总结:白色配色很显干净大方,就算是男性用户使用也不失阳刚,并且还能增添时尚感。按键手感有些偏薄,喜欢长键程的用户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了。

对于千元级别的智能机来说,先锋K68w的1280x720像素的屏幕配置并不算抢眼。但是实际上该机的屏幕表现如何呢?通过专业测试软件看看吧。

IMG_5436
IMG_5440
IMG_5444

三原色测试中,先锋K68w没有出现偏色和明显漏光的现象。

IMG_5445

色彩过渡表现很令人吃惊,本来以为先锋K68w会出现饱和度不足,断裂的情况。但是先锋K68w很争气的一一规避开来。

IMG_5448
IMG_5449
IMG_5450

样张表现也不错,细节和色彩还原能力都很出色。

IMG_5453

可视角度方面,可以说先锋K68w是目前笔者看到千元级国产机中比较抢眼的一个,在接近160度角的角度上来看先锋K68w,屏幕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色和泛白迹象,值得夸赞。

总结:对于1280x720像素规格的屏幕来说,先锋K68w的调教是用了心的,这在我们评测的过程中是可以感受得到的。不仅是屏幕测试的时候,日常使用的时候也没有因为是5.5英寸配1280x720的缘故而很明显的看出屏幕像素点。

先锋K68w上搭载的定制系统是乐蛙OS,扁平化和拟图风格完美结合的它在先锋K68w也得以展现。下载第三方应用之后,系统会自动将其调整为与系统相近的风格图标,这点对于整体化来说很重要,也很美观。强迫症的将多页程序整合起来在点开分组的时候突然感觉很像iOS,有没有。

QQ图片20140824191409 QQ图片20140824191415
乐蛙OS
QQ图片20140824191403 QQ图片20140824191406
乐蛙OS
QQ图片20140824191357 QQ图片20140824191400
乐蛙OS

总结:通过乐蛙OS,先锋K68w的个性化风格再次被放大并且升华。使用者可以通过极富人性化的操作系统,将其变得更“像自己的风格”。给使用者的更改余地有很多,打造一款不一样的“乐蛙 OS”同样也是打造除了一部独一无二的先锋K68w。

先来看看先锋K68w的硬件配置:联发科 MT6592八核处理器,主频为1741MHz,RAM为1GB。这样的配置卖1399元的确有些显得皮软,要不是有八核处理器在那顶着,光1GB RAM这个配置就已经被刷下来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先锋K68w的性能测试结果吧。

QQ图片20140824191412

安兔兔得分为27085。以一款联发科八核处理器的手机来说一般可以上29000分,更多的关系可能是因为1GB RAM的缘故,内存的降低对多任务处理有不小的影响。

QQ图片20140824191421

GPU得分很惊人的竟然超频了,这倒是给了笔者不少的信心,看来先锋K68w在处理游戏和电影上会让使用者省心不少啊。

IMG_5456

游戏体验上来说先锋K68w是没有问题的,不论从游戏加载还是运行速度都是过关的,并且在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和托帧的情况。只可惜玩了不到20分钟就开始变成暖手炉模式,冬天来一台,绝对是一箭双雕啊。

总结:“机无完机”,我们没法要求每一个厂商都要跟小米一样去力求做外观、性能和价格的完美结合的产物。但至少从先锋K68w的性能表现来看,它已经可以满足人们目前对智能手机操作要求的任务了。在不拖泥带水的情况下,笔者认为它还有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少惊喜。

先锋K68w拥有一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光圈为f/2.2,可拍摄720p的视频。这对于千元级智能手机来说,算是中上游的配置了。下面就来看看先锋K68w的拍照质量是不是因为整体硬件的强机而变得很出众呢?

QQ图片20140824191418
QQ图片20140824191424

光线很充足的下午,先锋K68w在呈现上给人很高的信心,色彩和细节的还原度都非常高。并且在光影表现上也与现实情况没有太多偏差。

QQ图片20140824194722

微距拍照由于是f/2.2光圈的缘故,虽然细节上表现能力不错,但虚化过程显得有些僵硬。

QQ图片20140824194725

夜拍时先锋K68w对于暗部噪点的控制力还算合格,多色彩的复杂光线中先锋K68w只有对暖色系有较高的控制力,冷色系的光线则会出现明显的拉线和光斑的情况出现。

IMG_5457

小结:先锋K68w的拍照能力算是目前千元级国产手机中的中上游水平。总结下来,可以说先锋K68w在环境和光线很好的情况下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暗光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这也是目前中低端手机拍照时惯有的短板,可以理解和包容。

总结:对于一款千元级别智能手机来说,先锋K68w的外观和综合素质是过关的,但就硬件配置上来说拿它与高通骁龙阵营的手机来比,的确有些欺负它,毕竟是用联发科处理器的厂商更多的还是要在节约成本至于利用超多的核心数作为卖点去吸引消费者。一款综合性能表现过关的5.5英寸千元级手机,相信是二三线城市的宠儿,并不想随波逐流的消费者,不妨选择先锋K68w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