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泄露设计图 谈谈其中的真实性

乐视手机泄露设计图 谈谈其中的真实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7/141662.shtml report 10953

  今天下午,几张手机设计图出现在网络上,相比上周炫酷的功能概念视频,这次的设计图更是让人感觉不敢相信会出现在这个刚刚踏入手机门槛的品牌上。除了薄得出奇的机身,这款乐视手机还配备了完全没有边框的屏幕和伸出机身外的光学变焦镜头,而这些设计在已有的手机产品上都没有出现过。

  先不论乐视手机这几张图的真假,笔者想结合现实谈谈图片中这些设计的可行性。首先看超薄机身,图片中的乐视手机边角轮廓颇似魅族的MX系列,但厚度只有普通手机的几分之一。这样的厚度现在来看有些不可思议,但实际上多年前三星就推出过差不多厚的非智能手机。不过到了智能手机时代,电路复杂程度和电源功耗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手机多数都配有大容量电池——电池容量越大,机身约厚,这就是智能手机不能两全的主要原因。

  乐视手机设计图中的超薄机身不是不能做到,而是这样就只能配备小容量电池,续航就成了大问题。以目前的电池技术而言,尚未实现这方面的突破,所以图片中超薄机身现阶段来看还是个神话。

  

  说完机身说屏幕,乐视手机设计图中的屏幕也是惊为天人。之前我们看到的超窄边框屏幕一般都是指的屏幕左右两侧边框,这次的乐视手机连屏幕上下两边都被省掉了,也就是说“屏占比”达到了100%。正面唯一的按键也是被屏幕所包裹的,虽然不知道这个按键是虚拟的还是实体的,总之这种完全无边框的屏幕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不过这并不是不能实现,上周夏普就推出了自己的新款手机,实现了几乎无边框的级别。既然夏普这种上游厂商已经有了现成的技术,完全无边框就不是很大的问题了。如果乐视能开发出针对无边框的智能趣味应用那就更加Nice了。

  

  对于伸出机身外的光学变焦镜头,笔者觉得乏善可陈。一方面这并不是太新的概念,三星多年前就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但由于变焦镜头使得机身过厚,而且运动组件会导致产品故障率提高(数码相机就是故障率最高的电子产品)。至于不伸出机身的光学变焦镜头,夏普和诺基亚也在多年前做过尝试,虽然保证了机身外观的整体性,但仍会使机身结构复杂化。几年前有一家创新公司提出过用带电液体作为镜头,用电场控制液体形状来实现改变镜头曲率的概念,可用于轻薄手机,但至今无成品出现。

  纵观当今的手机市场,无论三星索尼还是苹果,都没有在光学变焦镜头上推出新品,用户似乎也没有这方便的强烈需求,反而是美颜之类的软件技术大行其道。看来不管什么技术,还是要有用户需求来驱动才行。

  至于现在各家提出的“单反级”、“单电级”拍照手机,笔者认为提高手机拍照能力并不是错,但各种宣传的噱头有些过了。在手机上实现单反和单电级别的拍照,也只能是从画质上着手,而单反单电擅长的可换镜头明显是手机无法实现的,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对用户的使用难度上都是如此。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无外乎是论证乐视手机设计图的可行性。很显然图片的概念性很强,离最终成品还有很远的距离。不过我们可以预测,未来的乐视手机一定是一款具有超轻薄机身、超窄边框屏幕和强悍拍照能力的产品。尤其是摄像头的能力极有想象空间,因为乐视本身就拥有视频网站、影视公司和智能互联网电视,并且在国内率先推出了4K频道。如果我猜测乐视手机支持4K摄像,用户可以自己生产4K内容并且直接上传至云端,其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