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控股华人金融 如何服务中小微企业

国美控股华人金融 如何服务中小微企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5/159078.shtml report 8598


9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5第二届辽宁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辽宁金交会)在沈阳盛大启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以互联网金融和民间资本助推辽宁经济发展”,吸引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的关注。广东作为互联网金融大省,诞生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此次金交会,华人互联网金融、PPmoney、e路同心、人人聚财等应邀出席本届盛会。

马培华等国家领导接见华人金融 鼓励华人金融做大做强

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等领导接见了华人金融等广东互联网金融代表团。马培华充分肯定了广东互联网金融取得的成绩,勉励参加金交会的广东互联网金融平台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指出:金融改革必须处理好创新与监管的关系,互联网金融虽然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负面现象,但对服务中小微企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互联网金融应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

【华人金融常务副总张瀚清(右一)陪同沈阳市副市长祁鸣(左一)视察代表团展位】

沈阳市副市长祁鸣等领导来到华人金融展位了解参观,对华人金融“金融+产业”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尤其对国美的战略部署表示关切和支持。华人金融常务副总张瀚清向祁鸣介绍道:“华人金融于今年1月上线,注册人数已突破30万,本月单日交易额最高达2000万,作为国美布局金融的一个P2P平台,本次参会希望能与各界人士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满足不同层次实体经济的投融资需求。”在辽宁金交会开幕式上,华人金融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代表团、国金联盟成员还和辽宁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一起进行了行业自律宣誓,承诺合规合法运营,为投资者构筑一个安全安心的投资环境。

如何更好的服务中小微企业,华人金融从三个方面入手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一直都在被强调,近期,不管是从政策层面推动还是金融机构的重视度上,都有加码之势,但问题并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未来华人金融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的不仅仅是资金的问题”。华人金融常务副总张瀚清说。

张瀚清具体解释道,第一方面,相较于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平台能给中小微企业提供的是一种更灵活、更快捷高效的资金支持,当然融资成本确实要比银行高一些,但可以及时解决中小微企业对资金周转的需求;第二方面是利用平台的营销功能、背书为这些企业做品牌推广,同时结合平台独特的优势:第三方面是,通过合作的分支机构、线下渠道的资源为企业的产品做推广,以提供直接的金融服务外更多的支持。举例,平台之前接触过这样一个项目,一家大型的连锁酒店需要融资,在深入交谈后,对方表示其实融资并非为一个最大的需求,主要是想通过平台做一些品牌宣传、新店的推广。这其实就是互联网金融的衍生功能。

此外,张瀚清还提到:9月10日,国美金控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宣布将紧绕核心零售生态圈,构建包括支付金融、数据云、资产交易、创新金融和创投金融的五大平台,打造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六大产品体系。结合国美的战略布局,华人金融未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将会是多角度全方位的。

华人金融的“P2P +O2O”:金融与国美生态的全面融合,发挥天然优势

2015年5月,华人金融整合国美在线资源,推出P2P理财产品— “投金宝“;同时在国美电器的每一个门店,作为华人互联网金融的线下入口,为国美会员提供安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今年7月,全国19个代理商与华人金融签约,正式成为华人金融的首批区域代理商,把华人金融优质的的金融平台资源与自身丰富的线下资源相结合。

华人金融辽宁区域代理商姚中旭总经理谈及与华人金融的合作时说:基于我们和国美合作了那么多年,成为华人金融的沈阳代理商也就顺理成章了,彼此非常信任认可。由于人们对互联网金融还是很陌生的,接受程度也不高,我们自己也经历过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前期也走了些弯路,不过这样反而加强了和总部的沟通交流,我们内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机制来应对企业的转型。通过内部群体挖掘、代理商培育及聘请传统金融行业的理财经理等搭建我们的理财直营团队,加上华人金融的产品确实很抢手,最近一个投资客户单笔就投了400多万,这说明客户对平台是有信心的。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合作的意义,除了加快公司转型发展,同时也能向当地百姓传递一些金融理财知识,“投资有风险”的概念是要有的,但是投资人可以通过选择可靠的平台来降低风险,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