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疲劳后手机时代 可穿戴设备要接棒

审美疲劳后手机时代 可穿戴设备要接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2/142681.shtml report 5929

这几天手机圈热闹非凡,万众瞩目的iPhone 6/iPhone 6 Plus昨日终于尘埃落定,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星期,三星、摩托、索尼,还是小米、魅族、华为,纷纷扎堆发布新手机,一时间智能手机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热闹非凡。

但热闹之后,却不免让人觉得有些乏味。无论是iPhone 6/iPhone 6 Plus还是三星的Note 4/Edge,在软硬件上几乎都做到了更高的极致,但不知为何,却远不及当初的iPhone一代带给我们的那种兴奋。也许,现在缺少,就是当初iPhone带给我们的颠覆式创新,以及完全不同的体验。

让我们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去看看可穿戴设备。如果你熬夜看了苹果的发布会,你就会发现,Apple Watch所获得的掌声和喝彩远远大于iPhone 6。而MOTO 360智能手表同样红得发紫,发布仅过了一天,上架的Moto 360就被抢购一空。人们对高品质可穿戴设备的热情,已经远远超过了手机。

在发布会上获得观众起立鼓掌的奢华版的Apple Watch Edition

引发巨大轰动的MOTO 360

其实,无论是Apple Watch,还是MOTO 360并不是第一个引发轰动以及造成话题的可穿戴设备。早在今年年初,AfterShokz韶音在CES 2014上发布的骨传导耳机Bluez 2,即拿下CES的创新大奖,并获得国内外媒体压倒性的好评,随后更一举夺得代表业界最高创新的爱迪生娱乐产品金奖,并随后获得苹果的青睐,作为唯一骨传导耳机产品登陆苹果直营店。如今,Bluez 2刚刚登陆苹果直营店不久,即传出深圳和香港的苹果店断货的消息。

轰动业界的AfterShokz韶音Bluez 2骨传导耳机

其实,相比智能手表,骨传导耳机,或者说,以骨传导耳机为基础平台的耳穿戴设备,是更具实用价值的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究竟可以用来干什么?它是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其实业界至今也对此争论不休,即便是Apple Watch也没能打消人们的这种顾虑。苹果虽然喊出了颠覆瑞士钟表业的豪言壮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且不说Apple Watch的造型是否能被每一个人接受,用一个手表大小的产品来发信息,看地图,看图片,真的合适吗?

与此相反,骨传导耳机的实用价值却非常明显:使用骨传导耳机,聆听者的双耳将彻底开发,从此永久隔绝安全隐患。同时,长时间聆听骨传导耳机也不会对听力造成损伤,更不会造成发热、滋生细菌等问题,这些都是传统的耳机无法做到的。毫无疑问,骨传导耳机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只要你关心健康和安全,并且有使用耳机的习惯,那么骨传导耳机就是现阶段必备的配件。

Apple Watch虽然有健康检测功能,但需要你自己做出改变

或许可以说得再简单一点:即便你的智能手表有着各种心率监测和健康数据分析等功能,但关键还得看你自己——你若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手表,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运动起来,那对不起,即便你手臂上绑满了各种智能手表,还是没有意义。但骨传导耳机则不同,只要你开始使用它,你的健康就开始改善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骨传导耳机是更主动的、更健康的可穿戴设备。

而AfterShokz韶音的Bluez 2则代表了骨传导耳机的最高水平。这款产品采用了大量专利技术,在外形设计、音质表现、使用舒适度和耐用性上做了全面的优化,并提供了多种颜色可供选择。爱迪生娱乐类金奖以及进入苹果直营店的唯一骨传导耳机都说明了业界对它的肯定甚至是倚重。

多彩设计的AfterShokz韶音Bluez 2骨传导耳机是吸引眼球的利器

另一方面,手机曾经被认为是个性乃至身份的象征,但随着iPhone 5s和三星S5等产品也不幸沦为街机,这种势头正在慢慢消减,想必iPhone 6和Note 4也难逃这样的宿命。尽管不少厂商在绞尽脑汁进行着微创新,但整个手机行业变得高度同质化确实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像Apple Watch和AfterShokz韶音Bluez 2骨传导耳机这样的可穿戴设备反而更容易脱颖而出,吸引用户的高度关注。

我们大胆地预计,随着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和骨传导耳机等)的兴起,业界即将进入一个后手机时代,可穿戴设备将接过创新的接力棒,成为业界和用户追捧的产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