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未来式 2015年AT&T将支持WiFi通话

通信未来式 2015年AT&T将支持WiFi通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5/142768.shtml report 238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报道9月15日消息,日前,美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AT&T高层表示,将会在2015年,支持智能手机Wi-Fi通话。Wi-Fi通话,顾名思义就是支持智能手机在Wi-Fi网络中和运营商设备保持通信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报道9月15日消息,日前,美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AT&T高层表示,将会在2015年,支持智能手机Wi-Fi通话。Wi-Fi通话,顾名思义就是支持智能手机在Wi-Fi网络中和运营商设备保持通信,可以进行传统上需要移动基站才能完成的通话、短信等服务。由于Wi-Fi网络运营成本远远低于移动基站,Wi-Fi通话也将会降低用户的话费或者短信开支。

0915b

本周五,AT&T举行了一次投资者大会,AT&T公司负责移动和企业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德拉维加(Ralphde laVega)表示,长期以来,AT&T都是Wi-Fi网络的支持者,过去已经和几个合作伙伴联合在公共场所为消费者提供Wi-Fi上网接入服务。德拉维加表示,在AT&T看来,Wi-Fi通话是补充AT&T核心服务的一个手段,AT&T并不指望利用Wi-Fi网络来增加通信覆盖区域。

德拉维加所称的支持Wi-Fi通话,和T-Mobile基本一致,即在进入一个Wi-Fi网络区域时,用户的手机通信,将无缝切换到Wi-Fi网络。目前,AT&T已经在美国建设了大量LTE基站,不过目前尚未启动基于LTE的话音服务。据悉,依靠目前的技术,在用户的手机在移动基站和Wi-Fi热点之间进行切换时,会出现通话中断的情况,AT&T方面表示,这会影响用户的通信体验。

据报道,在美国,推进Wi-Fi通话最积极的运营商名叫RepublicWireless,这家小规模地区性运营商支持手机在Wi-Fi网络下进行通话、短信和上网等服务,用户每月只需要支出不到40美元,就可以获得不限量的短信、通话和数据服务,不仅费用远远低于传统的“基站运营商”,此外顾客还免去了签署两年通信协议的麻烦。

分析人士表示,AT&T是美国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AT&T示范效应之下,美国乃至全球更多的移动运营商,预计也将会配合苹果的iPhone 6,逐步支持Wi-Fi通话。Wi-Fi通话的普及,将会进一步减小用户的通信开支,但对于移动运营商的收入会否带来巨大的冲击,仍有待观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