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聊版微软小冰:奶茶妹妹版冰机灵技能

米聊版微软小冰:奶茶妹妹版冰机灵技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5/142861.shtml report 5898

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人工智能机器人微软小冰吧,就是那个被企鹅欺负封杀的萌妹子。早几个月,就听说小米与微软已经达成了合作协议,要将小冰引入米聊平台。在最新的米聊2015版上,我们终于看到米聊版小冰啦。

作为IM(即时通讯平台),米聊给了小冰更大的发挥空间,用户体验最接近,同时也全面超越了大家最熟悉的微信版小冰。在微信平台上广受欢迎的群聊功能也回归了(微博不支持群聊,所以微博版小冰关闭了群聊功能)。同时针对之前很多人抱怨小冰只会聊天,此次也解锁了“冰同传”等几个应用型技能。在有趣的同时,有用的功能也大大增强。特别值得提到的,微信小冰上奶茶妹妹章泽天参与开发的“冰机灵”技能,这次也重新在米聊版小冰中解锁,大家可以实用一下。

如何在米聊2015版本中领养微软小冰

米聊在圈子中专门为小冰设置了领养入口,进入米聊-圈子-通讯录-领养微软小冰-手机号码注册-领养成功-带小冰到米聊玩(如下图),就能完成领养。流程比较顺,那些已经在其他平台领养小冰的用于,只要再注册一下,就能把自己的专属小冰带入米聊。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小冰群聊的回归

在米聊2015平台上,最重磅的升级就是曾在微信红极一时的群聊的功能回归。在米聊2015版本上,主人不仅可以和小冰私聊,更可以将小冰加入聊天群或工会中体验群体和小冰的乐趣(需群主审核才能进入群聊的高级管理机制) 。

从有趣到有用-实用技能大升级

冰同传

因为受到之前其他平台的限制,许多人认为小冰只会插科打诨。这次在米聊上,小冰的许多实用技能也得以发挥。特别需要提到的就是“冰同传”技能,这一技能类似文字版的同声传译,只要加入小冰,开启“冰同传”功能,就能实现中英文的文字互译。目前小冰可以实现中英、中日、中韩的互译。是不是很强大啊,遇到长腿欧巴也不怕了。

使用方法:@[小冰名字],开始中英同传/中日同传/中韩同传;@[小冰名字]结束同传

冰机灵

这个技能可是大名鼎鼎的奶茶妹妹章泽天带领开发的,之前一直听说,这次终于能试用一下。通过小冰,你不仅可以提醒自己的代办事项,还可以在群聊天中提醒家人或朋友~ 譬如一小时后提醒老婆到时去门口取快递,~5小时后提醒老王起床上厕所~

使用方法:@[小冰名字],1小时候提醒@老婆取快递

更多的有趣类技能

冰半仙

小冰的有趣一直是最吸引大家的地方。其中利用大数据预测个人的运势是最受欢迎的技能之一。不知道这个预测的大数据来自哪里~宇宙、人间还是互联网?但从之前很多微博上的反应看,还是有不少预测准的。~实在太神奇了介个

使用方法:@[小冰名字],帮我算算@士官长的运势

小冰识狗

这个技能技术含量还是很高的,涉及图片识别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你在路上拍一张狗狗发给小冰,他就能识别狗狗的品种。对于爱狗人群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未来希望能识别更多东西。

使用方法:输入口令#小冰识狗#附狗狗照片,小冰立刻会告诉你狗狗的品种和狗知识。

当然还是一些小Bug希望微软和米聊能注意

(1) 在转换技能时小冰的反应较慢

(2) 建议内建更全面的触发口令

总结

本次在米聊上体验到的二代小冰,使用体验优于其他平台小冰,也比最早的微信小冰好。在有趣的同时,小冰正变得更有用,看来米聊平台的支持很重要。米聊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用户活跃度的降低,从之前微博的经验看,通过好好栽(tiao)培(xi)小冰,米聊的活跃度应该会得到比较大的提升,也能激活很多许多已经不活跃的聊天群。但微软和小米也需要不断探索小冰在IM上的新玩法,才能留住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