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动听耳机新品猜想 将打造圈铁旗舰

天天动听耳机新品猜想 将打造圈铁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6/142953.shtml report 2830

今年三月强势杀入耳机行业的互联网品牌天天动听最近或有新动作。9月15日上午,@天天动听耳机工程师 的新浪微博里晒出了一张PCB分频板,做工小巧精细,复杂程度很高,引起微博上耳机发烧友们的围观,随之中关村音频部门主编王乐爆料,天天动听的新耳机极有可能是一款一圈二铁的圈铁混合型耳机。鉴于天天动听之前的第一款产品是一款双单元动圈耳机,我们大胆猜测,天天动听或将涉及圈铁这个高端耳机领域。

圈铁这个概念,就是动圈和动铁单元同时在一个耳机中,既能够拥有动圈耳机低频的氛围,又能有动铁耳机的超高的解析力和细腻感,最早是由UE提出并由AKG发扬光大,其中AKG K3003,作为一圈二铁的配置,售价高达1w元。国产的达音科DN2K,阿思翠AX60,飞朵A83等三款一圈二铁价格均在2000元附近,而且均为本品牌耳塞的旗舰产品。

传统的耳塞大多数属于动圈单元,而动铁单元由于音色出众,成本高昂而基本都在高端耳塞及定制耳塞上使用,很多经典的耳塞比如音特美的ER4系列,就是应用了一颗娄氏29689的动铁单元,在精密的调校之下,历经20多年经久不衰。对于同样使用娄氏29689的极致IQ这款一圈一铁的产品,价格也高达5000元,证明了这颗经久不衰的单元的水平。

当然,音频类产品不是有好的动圈或动铁单元就可以做出好的产品,圈铁产品需要很强的技术积累。天天动听作为一个专注好音质的网络音乐播放器公司,拥有自己的专业音效团队,对于声学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之前推出的TTPOD T1双单元动圈耳机也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此次若推出圈铁产品,将对整个高端耳机市场产生不小的震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