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助企业攀新高峰

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助企业攀新高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8/143070.shtml report 5486 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让企业实现远航

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让企业实现远航

作为大众一直信赖的手机品牌,酷派集团在公司发展的进程中坚持不懈、不断创新,旨在寻找最适合的发展道路。酷派手机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最丰富的智能终端美好体验”创造了多款热销机型;酷派不仅严格把控上游产业链的元器件采购质量,还将科技创新融入产业链的每个环节,促使公司不断向高新技术企业迈进。

总体来讲,酷派集团实现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过程中,不断进行创造性、创新性探索,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做到了提升通信终端行业水平,为手机终端的产业换代、升级作出了贡献。

  除此之外,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终端的同时,还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以行动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酷派集团的的社会责任可谓体现在方方面面--帮助特困家庭、抗震救灾、慈善捐款、产学结合、高校成立专项奖学金等,均体现了大企业的大风范。

在加快规模化发展的过程中,酷派集团逐步形成了“深度研发、引进人才、创新转型”的独特优势。一方面通过引进优质人才,自主研发,对系统进行二次深度开发,优化手机系统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引进优质上下游合作伙伴,整合优化产业链,保证产品的良品率与产品质量的全面升级。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公民职责方面,酷派集团自成立起就十分重视,尤其是对担当多方社会责任方面。在内部,自酷派集团成立以来,就成立了专项互助基金,用于内部员工、员工亲属紧急事务,并设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确保了专款专用。同时在员工、生活娱乐方面给予最丰富的保障,园区内成立专门的娱乐活动区域,体育馆、舞蹈室等,近期园区内改造,为保证员工的业余生活,专门租赁体育馆,让员工能够在工作之余得到最大放松。

2013年,酷派集团基层一名促销员迎来家庭新生命,短暂的喜悦后却是沉重的打击,先天的心脏疾病将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推向了深渊,公司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将几近全额的十几万治疗费用送到了这个家庭,目前这位小家属已经成功战胜病魔。

2014年9月6日,云南分区一名员工假日外出游玩,独自一人下水游泳,突发意外,未能生还。事发地点道路艰险,公司得知信息后,总部高管、云南分总带救援小队亲临尸体打捞现场,经过70个小时的打捞,终让逝者入土为安。本就困难的家庭除承受丧子之痛外,还有巨大的经济压力,公司公司主动承担全部打捞费用,并为逝者家属送去数万元慰问金,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通过这些员工救助、帮助苦难家庭的实际举措,酷派内部很好的实现了员工凝聚力,全员上下一心,酷派集团获得了较快的成长。

  事实上,除了内部员工、家属的关怀,酷派凭借集团的领导地位优势,也主动承担起了各种社会责任。

回报社会是酷派集团一直以来的宗旨,尤其是对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2011年,酷派率先在重庆邮电大学成立精英学子专项奖学金,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成长进步。是校企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迈出的实质性一步。目前酷派集团已经先后在重庆、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多所高校成立专项高校奖学金、助学计划项目等,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回报社会。

而每每在中国遇到重大的灾难的时候,就有酷派的爱心身影。2008年5月,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钱物100万,并号召全体酷派人向灾区捐款,四川分区更是抽调人力赶赴救援一线,以实际行动帮助遇难群众。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酷派集团迅速响应,公司第一时间捐助首批善款100万元,用于玉树地震和西南旱区救助,同时在酷派总部园区内降半旗及各地驻外机构组织哀悼活动,第二批近百万的善款和物品再次抵达灾区。

2012年,雅安地震发生后,酷派集团捐赠200万善款,同时,酷派集团了解到灾区房屋倒塌,许多地方无法正常供电,酷派当即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先后提供数万个充满电的移动,派代表及时将移动电源送达到灾区人民手中。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大地震,酷派再次伸出援手,近120万元善款通过壹基金名义送到灾区人民手中,主要用于轻钢房等防震减震设施的建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

在企业获得成功之后,一些人选择了奢侈的生活方式,而另一些人则将金钱、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他们的价值观之中。” 郭德英董事长带领下的酷派集团,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承担社会责任。保护员工利益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产品和提升服务。让我们祝福企业走的更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