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NE16EX多业务企业路由器

华为将推出NE16EX多业务企业路由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8/143851.shtml report 4467

在迎接互联网大潮到来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后互联网”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飞速发展,同时互联网本身的应用也逐步变得多样化,这样的环境也促使企业网络变得多样化,加重了企业传统IT设备的负担,传统网络架构已经逐步跟不上使用需求。企业用户急需的是能够按照业务需求量身定制的网络以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业务功能的网络设备。这种需求促使面向多业务的网络设备的出现,华为NE16EX多业务企业路由器正是迎合这种需求的产品。

 

image001

NE16EX是华为推出的多业务网络产品,主要应用于骨干网络护具和介入节点、园区网络出口、企业总部或者分支机构等环境,能够与华为的NE5000E、ME50、NE40、NE20等产品搭配,组合成结构完整、层次清晰的网络解决方案。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路由器产品总监郭俊先生曾经描述过NE16EX多业务路由器的定位:NE15EX是整个NE系列路由器的中端产品,在硬件规格上与NE系列其他产品有一致性,这款产品除了集成传统路由器的功能之外,还内置了很多高级企业产品的特性,同时也是华为企业网解决方案中的一个桥梁,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在产品特性上,华为NE16EX采用多核CPU和无阻塞交换技术,极大提高网络设备的性能、可靠性和灵活性,面对未来的新业务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同时在安全性方面,NE16EX还具备了包过滤防火墙、SSL VPN、DSVPN、IPSec VPN等功能。不论是性能还是安全性都能很好的满足用户需要。同时由于采用了通用的VRP平台,舍弃了一般路由器上通过特定硬件和软件对路由器进行管控的工作模式,配置和维护变得简单、灵活,能够随着路由器业务功能的调整快速切换角色,满足多种业务需求,降低总拥有成本,并且减少升级成本。

而对于功能设置,这款产品由于满足“多业务”的特性,因此更是不能含糊。华为NE16EX具有强大的路由能力,支持大容量路由表,提供RIP、OSPF、IS-IS、BGP4和多播路由等丰富的路由协议,支持明/密文认证,具备快速收敛功能,保证在复杂路由环境下安全稳定。NE16EX还具有强大的业务承载能力,根据组网需求可以同时部署L2VPN、 L3VPN,支持和TE (TrafficEngineering)同时部署,支持丰富的接入类型(E1、POS、cPOS、GE),支持DHCP,还可提供Netstream等功能,适应传统的接入需求和新兴的业务需求,满足多业务融合丰富的承载需求。不仅如此,NE16EX具有强大的可扩展组播能力,支持丰富的IPv4/IPv6组播协议,包括PIM-SM/SSM、MLDv1/v2、IGMPv3等特性,可以满足各种规模的组播业务的需求。还具有RADIUS、HWTACACS等多种认证方式,和PPPoE、IPoE、802.1X等多种接入方式,实现了多种带宽增值业务的灵活提供。

现在企业网络部署的特点是“业务定义网络”,与传统的网络环境相比,更倾向于根据业务实际情况,将网络方案进行更加灵活的调整和优化,这也就要求设备必须具备灵活多变的身份,能够满足多种需求。华为针对用户的这种需求,推出了敏捷网络的概念,网络设备能够承担多种角色并且灵活调整,因此在保证性能和可靠性的基础上,产品的功能更加丰富,避免用户因为网络环境的优化和扩展而产生设备更迭,将设备的价值最大化,充分保护用户投资。而在敏捷网络理念的指导下,凭借VRP平台,华为的网络设备之间实现了统一管理、简单部署,降低了用户管理和维护的成本。

凭借优秀的软硬件平台以及全面的功能支持,在行业骨干网络汇聚和接入节点、园区网络出口、企业总部或者分支网络等环境下,华硕NE16EX都可以实现快速部署、承担多种角色,并且通过华为自家的VRP平台实现快速部署、简化运维,这是一般路由器产品和各种复杂的专用设备绝对无法做到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