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互联网思维让办公软件销售蝶变

利用互联网思维让办公软件销售蝶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8/143874.shtml report 3379

 

各位还记得多年前凭WPS同微软叫板的金山软件么?虽然在互联网时代这家公司开始逐渐低调起来,但是这种低调只是

蛰伏而已。如今,金山更多的是用互联网思维运营办公软件。

具体来说,过去传统软件的模式是用户掏钱购买一套或者N套授权,然后在周期内获得使用权,之后软件厂商再用赚到的钱不断推出升级版本,企业再如法炮制购买新版软件的授权,而金山的租赁模式则让企业通过租赁的方式来获得过去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购买授权的办公软件。

到底买还是租,我们可以用在北京使用一套300万的房子为例:如果一次性买下,就需要占用300万资金,事实上,就算按最P2P的贷款水平,即8%的利率来算,也相当于一年少了25万左右的收入;如果用15年按揭的方式购买,仅还贷一年将近20万,还不算60万首付款的资金占用;如果是租呢?1年6万就够了,这得省多少钱呢,便多少利呢?网络红人马佳佳用90后不买房的口号吸睛无数,个中道理其实显而易见。

“现在,金山WPS租赁版的价格是198元获得一年的租赁权,并且免费升级。”业内人士向我们讲述了这一最新的营销模式。

对方认为,出租办公软件授权的方式更适应互联网时代。对于办公软件来说,租赁相对于购买而言更加的实惠,租赁产品可以享受免费升级,而购买版本每次升级都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那么,采用租赁办公软件的商业模式后,金山会不会面临收入大幅减少?

对于这个问题,金山给出的答案是:

1、所谓的WPS租赁模式,是金山办公软件提供企业的一种按需消费WPS的方式,企业可以按租赁模式购买基于WPS软件开发的轻办公套装,该套装包含文字、演示、表格、移动WPS、协同轻办公等,可在Windows、Web、Mac、iOS、Android 等多平台进行文档同步。新型的租赁模式,主要是让企业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更节约成本,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可以大幅降低办公软件的采购成本。

2、过去销售软件授权的方式是传统思维,而现在租赁的方式是互联网思维,过去主要考虑收入,而现在主要考虑的是用户需求,既然大量的中小企业用户需要低成本的办公软件,金山从满足用户需求的角度就会这么做。

3、从企业的角度来讲,正版软件信息有保障,稳定性和兼容性也很高,盗版软件漏洞很多,不仅有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数据丢失也很常见,而198元的价格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不会造成负担。

4、用互联网思维去看,金山WPS暂时还不会关注少收入、变现这些问题,现阶段更关注用户需求,所以才会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并且承受收入下滑的损失来发展用户。

5、WPS希望以全新的形象拥抱移动互联,让用户看到一个足够年轻、足够活泼的WPS。

-----------------------------------------------------------

本文作者系搜狐IT微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