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版 iPhone 6 购机全攻略

三大运营商版 iPhone 6 购机全攻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1/144305.shtml report 6906

在距离苹果首批发售时隔一个月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17日,苹果iPhone 6、iPhone 6 Plus终于要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卖了,而从10月10日开始,中国用户就可以在苹果官网、以及三大运营商等渠道进行行货购买预约。

而截至目前,据不完全数据显示,目前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2000万,超过了去年同期iPhone5s、5c的销量数字。在中国市场,鉴于国内众多“果粉”对苹果首款“大屏iPhone”的喜爱,以及水货商的天价炒货,火爆的预约购买抢货已经开始。

电信版iPhone 6全网通吃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入网许可和苹果官方公布的信息,与国外情况不同,苹果面向中国大陆市场发售的行货iPhone 6/iPhone 6 Plus共有四个型号。

其中,电信的iPhone 6/6 Plus(A1586/A1524)支持TD-LTE、LTE FDD、WCDMA、TD-SCDMA、EVDO、GSM网络,也就是所谓的“六模”或“全网通”版,可全面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而移动版的iPhone 6/6 Plus(A1589/A1593)为中国移动4G定制版,也被业界称为“阉割版”,由于受到监管限制,在国内并不支持WCDMA 3G和电信CDMA 3G网络,也不支持FDD 4G网络。

也就是说,如果购买了电信“全网通”版,用户可在今后自由选择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而如果选择了“阉割版”,今后在国内将仅能使用中国移动一家运营商网络,如果今后自己或家人要换用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的网络将会被限制。

对于前往国外的漫游用户而言,中国移动出售的“阉割版”在海外漫游时将开启WCDMA和FDD网络功能,但由于在硬件上“阉割”了CDMA天线模块,在前往美国、韩国等地区时将无法使用当地运营商提供的CDMA 2G和3G网络。

电信版iPhone 6可无延迟通话

用户需要注意的是,由于LTE 4G网络仅用于数据业务,在技术上并不支持语音通话,由于VoLTE技术尚未成熟,所以用户在通话时,需回落至3G/2G网络。

以iPhone 6为例,中国联通4G网络上采用的是CSFB(Circuit Switched Fallback,电路域回落)方式,在拨打或接听对方电话时可导致1秒-10秒不等的语音延迟现象。

而中国电信采用的是SRLTE方案,(simultaneous GSM and LTE单卡双待),也就是内置了支持LTE网络和支持GSM网络的两个芯片,这样电信版iPhone 6用户,就可以使用4G网络上网的同时,在2/3G网络上进行语音通话,两种网络制式分开互不干扰,可有效避免语音延迟现象发生。

电信版iPhone 6门槛最低

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已开启了iPhone 6/6 Plus的预约活动,并且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曝光了其合约购机计划,截至笔者截稿时,中国移动还尚未公布相关信息。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中国电信iPhone 6/6 Plus的合约套包价格为5288元/6088元起,与裸机价格相同,可选套餐档位为59元-499元,合约期为24个月、36个月,其中,iPhone 6 16GB可选择24个月、399元,36个月、299元套餐零元购机;iPhone 6 64GB、iPhone 6 Plus 16GB可选24个月、499元,36个月、399元套餐零元购机。

中国联通版iPhone 6的合约机售价为5499元起,iPhone 6 Plus的合约价为6299元起,均比电信版和裸机高出200多元,可选套餐档位为76元-596元,合约期限可选12个月、24个月或者36个月(iPhone 6 128G和iPhone 6 Plus 64G最长30个月),零元购机方面则需要24个月596元套餐或者36个月396元套餐。

经对比可明显发现,电信版套餐无论在购机门槛、套餐门槛,还是在零元购门槛方面,均低于联通,以购买16GB版iPhone 6为例,套包价格电信为5288元,联通为5499元,最低套餐电信为59元,联通为76元,两年期零元购机电信为399元挡套餐,联通则为596元档套餐。这将意味着用户购买同样是“全网通”版的iPhone 6,选择电信版的价格更低,更加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预约时如缴纳100元订金,购机后将变成400元话费赠送给用户。

此外,虚拟运营商也开启了iPhone 6预订,不过相对于三大运营商,虚拟运营商的到货时间要晚一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