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9降1000元 彻底颠覆摩尔定律

努比亚Z9降1000元 彻底颠覆摩尔定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5/160599.shtml report 3504

 

每一款手机都有生命周期,上市一段时间后降价实属正常。然而,努比亚的无边框旗舰Z9刚发布5个月就降价了,而且一降就是1000元,这完全颠覆了摩尔定律。

摩尔定律是科技数码界最知名的定律之一,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摩尔创立,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约每隔18-24个月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句话讲,每一块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24个月翻一倍以上。摩尔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在过去50多年一直有效。

尽管已经持续了超过半个世纪,摩尔定律仍被认为是观测或推测,而不是一个物理或自然法,专家普遍预计能持续到2020年左右。将摩尔定律换算为成本,就是每隔一年半成本可降低五成,平均每年成本可降低三成多。nubiaZ9刚发布不到五个月,价格就降低了三分之一,降价幅度是摩尔定律的两倍。

nubiaZ9价格大降,不仅仅是成本降低,还因为恰逢努比亚三周年和双十一购物狂欢节。nubiaZ9于2015年5月6日发布,最大的特色是无边框设计及全新的FIT边框交互设计。搭载骁龙810八核处理器,内置3GB内存,8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2900mAh电池,支持双卡双待和4G全网通,旗舰级的配置成本非常高。

当然,努比亚选择降价1000元,不是为了颠覆摩尔定律,而是为了让利给更多消费者。降价本身也不是为了“薄利多销”,努比亚希望赋予产品以“温度”,唤醒用户心中对一种生活方式的向往,而脱离简单的科技品概念。同时也是为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是最大的生产力,努比亚要的是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