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应用+战略 泛APP化是移动互联未来

腾讯应用+战略 泛APP化是移动互联未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5/160607.shtml report 4034


日前,在重庆举行的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应用+”战略,旨在帮助开发者实现内容、服务与用户需求的直接连接,开启不只依赖APP形态的移动互联网 “泛APP化”时代。

“目前移动互联网有30%以上的应用拥有多栖产品形态,例如‘大众点评’就拥有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手机web端三种产品形态,都能为用户提供内容与服务的体验,APP不再是连接用户与开发者的唯一形式。” 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在演讲中指出。

图: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发布“应用+”

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是内容与服务,开发者与用户的传统连接点是通过APP客户端,但开发者真正要分发的是内容与服务,APP只是一个形式或渠道,并不是最终目的。这就促进了开发者与用户之间的触达和连接点逐渐走向内容和服务同用户需求之间的直接连接。

在这样的趋势下,“应用+”的出现将推动移动互联网市场进入“泛APP”时代,深度整合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和服务,变革移动互联网的基础形态。

“应用+”的“+”具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plus,即应用触达用户模式的升级,不只是单纯的APP触达,而是通过将应用内的内容和服务APP直接呈现在用户面前,用服务和内容精准触达和打动用户使用。目前,应用宝已通过6.0版进行实践,并接入17大类目APP,帮助用户在未下载应用前就能体验到APP提供的服务。

第二层含义是连接,“应用+”将帮助开发者逐渐实现“泛APP化”的服务分发。首先会把APP内的内容与服务提炼出来重新组织呈现,直接送达用户,逐渐摆脱APP,用户在应用宝可直接完成服务的消费。在实现这一阶段后,未来每一个提供服务和内容的开发者,无论线上线下、是否触网,无需开发APP,只需将内容、服务提交应用宝平台,就能直接分发开发者的服务。

在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看来,“互联网+”是提供工具、平台给各行各业,帮助他们实现互联网化。“应用+”也一样,开发者是为用户提供很多内容与服务,传统的形态是通过建立APP去提供服务,但在“泛APP化”生态中,未来开发者还是提供服务,但无需做APP,应用商店将直接分发掉开发者的服务,这也是一种互联网+的改变,帮助开发商去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是移动互联网未来的趋势。

对于开发者而言,在“泛APP化”的生态下开发者“触网”未必需要独立开发APP或网站,便可直接将自己的内容、服务提供给用户,尤其对于中小开发者,“应用+”成为他们凭借高品质内容、服务在竞争激烈的移动互联网市场顺利突围的关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