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加盟“A计划”助力青年电影人

阿里文学加盟“A计划”助力青年电影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60532.shtml report 2893

 

10月28日,阿里文学今日宣布加盟由阿里影业发起的“A计划”,未来将与阿里影业共同助力全球青年电影人发掘与培养。同时,阿里文学也成为“A计划”首期“全业态孵化联合体”的合作成员。

“A计划”是由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起的全球青年电影人发掘行动,以聚合产业资源、扶持年轻力量,打造电影产业新业态为目标。据悉,在此次“A计划”中,阿里影业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打造IP孵化体系,从IP项目的前期开发到拍摄制作再到发行推广,全程向青年电影人提供资源与帮助。

近几年,国产影视剧中改编自文学作品的IP越来越多,IP在文学和影视间的相互衍生转化和联动也越来越好。尤其是这几年IP电影成功案例迭出不穷,IP在文学与影视之间也有着非常好的联动效应。例如,改编自小说《狼图腾》的电影获得了6.91亿元的高票房,而电影的热播也带动了小说的再次畅销。不仅仅如此,其实从冯小刚的电影《手机》开始,再到郭敬明的《小时代》、张一白的《匆匆那年》等热播影片都带动了原创小说的热销。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IP电影是对之前粉丝价值的一种再次挖掘,文学业务作为IP种子库,阿里文学将在IP资源给予大力支持。同时,阿里文学会针对不同的作者和作品进行个性化运营,在阿里大数据支持下,根据作品风格特质进行大数据分析,同时也会根据不同用户的用户画像来推荐不同的作品。而这些数据可以为青年电影人在创作上提供参考帮助。

不过,周运表示,IP开发也不仅仅是拍个电影,做个游戏那么简单的事情,阿里文学将围绕IP做全产业链的开发。阿里文学希望能够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数字内容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立跟文学产业相关的开放生态。

目前,在阿里文学签约多部作品中,已经有部分作品正在进行漫画和动画改编合作、游戏改编合作、网络剧改编合作、电视剧改编合作、电影改编合作的前期筹备工作。同时,阿里文学也在同合作伙伴尝试进行IP的反向衍生,同一些拥有知名IP的游戏公司、动漫公司、影视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这些IP的内容拓展和传播。

此前,阿里文学就宣布与黑岩阅读网和银河数娱分别就手游《阴阳代理人之逆天者》和《无双小师妹》进行游戏和文字阅读联动的深度推广合作。近期,阿里文学还将就具体项目同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杭州建德雨歌动漫达成合作,共同拓展文学、影视和动漫IP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