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你不知道的事:久等的国行iPhone6

聊聊你不知道的事:久等的国行iPhone6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7/144696.shtml report 6270 开门见山,这次国行iPhone6发售之前,美日港真的没给国行什么面子。为什么说美日港三版没有给国行iPhone6面子呢?价格,市面上的价格并没有因为17日国行首发而出现大幅度降价,以iPhone6 16GB 未激活 黑色为例,港版(非三网通,不支持电信4G):5200元。

  开门见山,这次国行iPhone6发售之前,美日港真的没给国行什么面子。为什么这么说呢?价格,市面上的价格并没有因为17日国行首发而出现大幅度降价,以iPhone6  16GB 未激活 黑色为例,港版(非三网通,不支持电信4G):5200元。美版(三网通):5180元。日版(三网通):5150元。国行5288元的价格虽然与它们相差不大,看似没有什么优势的美日港三版却在市面上足足呆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侵占了大部分市场和占领了许多用户。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数字。刚刚说的只是简单的价格对比,可后面的事儿你又知道多少呢?

44-110R3103I249

强龙难敌地头蛇 苹果国行之路堪比西天取经

最近听到最多的抱怨是:“国行这次真不给力!拿不下苹果,无缘首发国。”可谁又知道,其实是苹果拿不下工信部,才无奈将中国剔出首发国行列的。原因只有一个:不符合我大工信部的发售基本要求,管你是苹果还是西瓜,反省改正好了再来。那究竟是什么惹得工信部将苹果iPhone6拒之门外了呢?

首先,4G时代有两个标准:TDD和FDD。工信部的标准是目前支持TDD/FDD两种标准的硬件终端在正式取得运营商FDD牌照前,必须采用复合标准的屏蔽手段将FDD制式功能进行屏蔽。并且国内4G手机要全部先屏蔽掉FDD,在正式商用牌照下发前才可解禁宣传。虽然iPhone6满足了FDD和TDD两种标准,但苹果必须要先与运营商制定出一个屏蔽方案才能在中国大陆贩售。压力,迫于运营商的压力这件事一直阻力很大,要知道三网通的魅力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无比巨大的,但对于运营商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工信部作为一个举着公正大旗的“和事佬”兼“落锤者”,扮演着红白双脸。

其次,关于之前一直流传的一件事:因为隐私安全,工信部没能让iPhone6进国门这一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而国内对于iPhone6在个人数据隐私安全问题上存在漏洞的主角就是那个还算在发布会上获得不少掌声的Apple Pay。“苹果出品必属精品”,并且由于庞大的使用群体,这项功能在国内不出1年就会慢慢生根发芽并且飞快的成长。

那么问题来了,涉及到银行信息、支付安全和费用分成等等问题的Apple Pay在中国这样一个消费大国面前,蛋糕真的不能让你那么轻易就给分了。总得出点难题刁难刁难你才行,就此我大政府要求苹果与内蒙古的一家云基地做数据公有化合作,让苹果斩钉截铁的给拒了,别觉得没面子,苹果连美国的公有云公司都没给过情面。这件事的后事还没有个尾声,但从国行iPhone6已经来了这件事看,应该是我大征服妥协了,大腿没拧过胳膊。

最后还有一件事相信大家都很关心,那么就是WIFI通话这个功能在国行版本上还存在不存在。在说这件事之前还是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功能它的好处和实现方式。

好处很明显,在信号不佳但拥有WIFI网络的情况下依然能畅通无阻的拨通电话。但实现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这样的无缝链接通话需要移动运营商和固网运营商合作才能完成。简单来说,面对这件事儿,联通和电信实现起来基本上没啥压力,中国移动难度颇大。国行iPhone6来了,对于这个功能的难题是克服了还是就此作罢阉割掉了,今天就能见分晓。

面对种种难题与阻碍,笔者在此也没有什么要总结的。只有一句感慨:苹果,想啃中国这块儿带着肥肉的骨头,没那么容易。

令人发指的黄牛党 一夜暴富靠的不是卖水果而是卖苹果

黄牛,它再也是辛勤耕作的家禽,而是现如今的一个职业。你知道吗,之前网曝早在iPhone 3GS时代倒手倒卖的黄牛们有的早就开上奔驰住上洋房了。虽然很多黄牛靠着苹果发家致富,但论辈分的话,黄牛还真的要比苹果还资格老。在计划经济时代,供应是跟不上需求的,那时候就有所谓的黄牛去倒卖一些市面上稀缺的产品获取其中的差额。

要知道钱的力量是可以驱使很多人乱了心智的,为什么在美国本土首发前,中国大陆就已经有了iPhone6/Plus的机型去卖了?因为神力可通天的华强北和黄牛早已通过代工厂高价“拿”到了一小批货。经过与中关村某经销商攀谈,那时一台16GB金色iPhone6 Plus(日版)要卖到20000元,它们拿到货的价格是多少呢?18000元。可想而知物以稀为贵的中国是消费法则让多少人失去了肾,又让多少人从中费尽心思。而且在这里还要说一句,首发之前豪入的朋友们,那些手机均为工厂样机,而并非贩售版,存在着诸多问题。

说回现在,美日港等地首发之后在中关村的价格基本上是以小时作为单位进行实时更新的,基本一念之差的犹豫就有可能让你自己多掏几百元,经过半个月时间,市面上的iPhone6/Plus的价格均呈现稳定的状态,某宝的商家店员也透前阵成交额并不高,询价的颇多,近些日子成交量都在与日俱增。

国行来了,之前的惯例是其他地区版本的价格都会有相应的下调,然而这次没有。元凶就是这个三网通。日版、美版和国行(电信、联通、裸机)都是三网通的。平起平坐,为何我要卑躬屈膝的因为你国行来了我去降价呢?除了国行其他地区的三网通版本基本要上要等到11月中旬才会跌破5000大关。在这期间,国行的优势在哪?显然只有那保修了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