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重视APP产品安全  百万奖漏洞报告

腾讯重视APP产品安全 百万奖漏洞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0/144845.shtml report 2529

腾讯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二季度末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29亿,微信和WeChat(微信海外版)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4.38亿。作为拥有中国最多用户数的互联网公司,腾讯产品体系在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经受了各种复杂条件的挑战和实践检验。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黑客会以手机 APP 端的漏洞做为突破口,进而攻击 APP 背后的服务器以及其他数据。APP产品安全对于企业而言非常重要,时时刻刻都需要不断维护加强。

为了进一步提高腾讯移动APP产品的安全质量,保障广大用户利益,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Tencent Security Response Center,简写作TSRC)近期发布了“腾讯重要移动APP产品安全漏洞奖励计划”,专门提供百万专项奖励基金面向互联网征集腾讯重要APP产品的漏洞,希望借助网民和安全专家的智慧,帮助腾讯更好的完善APP产品安全性,最大化提升腾讯自身产品及业务的安全性,同时为用户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互联网生态圈。

据了解,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隶属于腾讯安全中心,其主要职责之一即为收集与处理外界所发现的腾讯公司产品和业务安全漏洞。

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harite”表示,为了保障自身产品的安全,腾讯有安全中心等数个团队拥有数百位安全专家。更重要的是,腾讯还发动广大网民的力量,重金鼓励用户反馈腾讯产品和业务的安全漏洞。在内外合力下,腾讯自有安全系统的能力得以持续加强,产品安全性也得到了强力保障。

“harite”还说到,腾讯高度重视自身产品安全,早在2012年就率先在国内开展“漏洞奖励计划”,号召业界安全专家帮忙发现和修复漏洞,开创了互联网企业漏洞奖励的先河,目前已有数百位业界安全专家协助腾讯发现和修复了大量安全问题。此次重要APP产品奖励计划是漏洞奖励计划的升级,是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为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安全威胁的新举措。

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各互联网巨头对APP安全的重视,相信未来APP安全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APP安全人才也将会炙手可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