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华为拼魅族 奇酷手机旗舰版箭射江湖

战华为拼魅族 奇酷手机旗舰版箭射江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1/160615.shtml report 3419

 

10月28日, 360奇酷手机再出大招,除原先定价1199元、1399元的青春版两大版本直降200元,直破千元机利润底线外,双11当天将要发布的1999元旗舰同样气势逼人,其中受到威胁的,除了同价格的荣耀7、小米Note标准版及一加2手机外,还包括价格在2799到4199元之间的高端旗舰机型。

这些高端旗舰机型包括目前最热门的华为MateS臻享版、魅族PRO5和OPPO R7plus等。

华为MateS臻享版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

几大机型关键配置对比:

从屏幕尺寸来看,360手机旗舰版与OPPO R7相当,同为6寸屏幕,相对来说,MateS臻享版、魅族PRO5表现稍弱。大屏幕的优势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不过如果综合产品的边框、屏占比等参数来看,360手机旗舰版在外观和手感方面显然更具优势,超高屏占比意味着屏幕使用率高,窄边框则保证了其在大屏的情况,仍然拥有较小的体型,易于用户单手持握。

360手机旗舰版有一个最大的优势,也是周鸿祎在360手机发布会说的“唯一能胜过苹果的地方”,那就是在业内率先使用了独创的“黑白+彩色智能双摄技术”。由于该技术巧妙地使用了两个F1.8大光圈、分辨率均为1300万像素的黑白、彩色摄像头,二者各献其长,分别负责成像中不同的部分,最后再用独特的算法将照片合成起来,最终的成像效果已远远超过iPhone 6S。这一点,是国内外其他只提供了单摄像头,或虽然提供了两个,但规格一致的机型远远不能企及的。

综上所述,360手机旗舰版的表现强势,虽然从CPU性能来看,稍弱于魅族PRO5,但考虑到仅有1999元的售价,和几款高端旗舰版有着800元甚至2000多元的差价,以及该机型所表现出来的各种优势,360手机旗舰版的杀出,依然会对定价高昂的高端旗舰形成极大威胁。

目前手机圈假旗舰横行、换壳成风、伪生态惑众、零售价虚高,是目前国内手机业存在的几大奇葩现状。在这种环境下,以前曾恪守理念的部分手机厂商已逐渐失去情操,黯然地融进盲目跟风、同质化严重的浊潮中,国产手机的创新意识消磨殆尽。

在这种情况下,类似于360奇酷之类的新晋黑马杀入,或许会为业内带来一丝新风,但这种新风究竟能维持多久,360奇酷目前这种即拼硬件又拼创新的做法,最终是否会将业内利润榨到最低,从而引起手机手行业的新一轮洗牌,还需要行业和用户共同来见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