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F1电信版与荣耀4电信版谁值得入手

大神F1电信版与荣耀4电信版谁值得入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2/145031.shtml report 4446

说起最近千元电信市场最火的机器,可能就数大神F1电信版与华为荣耀4电信版,作为国内手机最受关注的电商“大小荣”中的大神与荣耀,相信很多人都会拿他们作比较。两者机器都用过一段时间,说下个人感受:


QQ截图20141022162749

NFC  不支持  支持

相同点:两者都采用搭载64位高通骁龙410四核处理器,支持LTE Cat4,最高下载速度150M,1GB RAM+8GB ROM,且都支持双卡双待。

不同点:

1、  摄像头:

大神F1摄像头采用的是前置500W和后置1300W SONY摄头对,荣耀4采用的是前置200W和后置800W摄像头,大家都知道,像素更高,照片的细节方面一定更加丰富。

下图大神F1样张,细节处理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image001
image003

2、  屏幕:

两者均采用5寸1280*720分辨率屏幕,区别在于大神F1用的是全贴合,荣耀4采用的是非全贴合。那么什么是全贴合,全贴合相比非全贴合优势是什么呢?全贴合即是以水胶或光学胶将面板与触摸屏以无缝隙的方式完全黏贴在一起,取消了屏幕间的空气,这有助于减少显示面板和玻璃之间的反光,可以让屏幕看起来更加通透,增强屏幕的显示效果,强光下也能看到更加清楚,由于多了一套工序,加上全贴合的良率会比非全贴合低,自然采用全贴合的成本会更高,据业内人士透露,同样的显示屏和触摸屏,采用全贴合技术成本会贵15-20人民币。

 

image005

3、  电池:

相比大神F1电信9.3mm,荣耀4厚度8.5mmg更为纤薄一些,当然这是以电池容量变小且不可拆卸作为代价,大神F1采用2500mAH容量的可拆更换电池,荣耀4采用的是2000mAH不可更换电池。在手机使用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待机时长已成为影响用户体验最重要点之一,所以个人觉得电池可更换+容量更大 相比机身厚度来说显得更加实用。

 

image007image009

4、  NFC:

NFC从21世纪初开始试用,到现在也有些年头,因为受制于国家标准以及相关产业链重要环节的支撑,所以NFC在中国一直未能真正的大规模普及及商用。当然NFC有肯定是比没有要好,但用处到底有多大,我想在这里借用雷军先生在回答小米4为什么不支持NFC功能的一句原话,“在小米3和小米2A上我们确实尝试了NFC功能,但是据反馈,这项功能的实际使用人数并不多,甚至只有1%这样的量级,以致这项功能很难推进,因此在小米4上取消了NFC模块。”

此外,系统方面,大神F1还加入酷派独有的私密模式,黑屏手势,大字体关爱模式,不仅适合注重隐私安全的商务、白领人士,还适合视力、听力不好的老人。

image011image013image015

小结:

备受关注的电商新机大神F1电信4G版,从其首日预约量轻松破百万就可以看出用户对大神品牌的喜爱,而从其配置和体验方面来看,888元人民币的价格还是非常值得,值得拥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