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打破信息孤岛应对移动互联变局

对话:打破信息孤岛应对移动互联变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2/160356.shtml report 5683

 

10月22日,“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开幕,“互联网+应用”论坛引爆全场。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搜狗CEO王小川、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对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和挑战的最新观点。

此外,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携程副总裁孙波、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今日头条副总裁梁汝波出席主题为“唯变不破,迎接互联网+挑战”的圆桌对话,探讨移动互联网未来危机和发展机遇。虎嗅网创始人李珉、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小咖秀负责人雷涛、爱鲜蜂创始人、CEO张赢,则针对“打破信息孤岛,秀出亮点内容”的主题,分享企业推广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经验。

腾讯周涛:“应用+”战略打破APP信息孤岛

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中青少年及40岁以上的用户日益增多,拉宽需求范围,导致用户需求越来越垂直化、细分化,新的机会也在涌现。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则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后,APP开发者的增速远远高于应用市场APP下载量的增速,单个开发者获得的平均分发量在减少。

(图1: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

周涛表示,腾讯开放平台上500万开发者开发了近300万个移动应用,TOP 100应用却占据了整个市场69%的下载量,中小开发者的竞争加剧。如何让用户跟高效便捷地找到想要的应用,如何让优秀的应用更加精准地获得海量的用户,更有效的连接应用服务和用户,成为APP开发者需要考虑的新问题,也是移动应用生态正在迎来新变局。

为应对新变局的挑战,腾讯应用宝在本次大会正式发布全新6.0版,全面出击“体验式分发”的同时,主打“连接用户需求与内容、服务”的“应用+”战略,试图打破APP信息孤岛瓶颈,以“体验式分发”的方式帮助应用内容与服务精准的触达用户,将有效提高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效率。

58赶集姚劲波:O2O项目提升服务来正名

现阶段一个应用具备优秀的服务和内容才能打动用户,但是这些内容资源被“封装”在APP中,成为封闭的信息孤岛,用户必须下载后才能体验。对此,58同城赶集集团CEO姚劲波表示,以O2O项目为例,其连接效应与位置、用户好评直接挂钩,降低用户体验优秀服务的门槛,打破APP信息孤岛,与移动应用关联度很高的O2O项目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图2: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

“特别是O2O从兴起到顶峰再到被看衰,只经历了一年左右的时间,现在需要为他它正名。”姚劲波指出,用户消费本地生活服务的费用越来越多,依然有很大上升空间。另外,服务业不会存在一家独大,用户也不关心模式好坏,只会关注提供的服务能满足用户需求。

姚劲波还表示,腾讯和58赶集集团搭建更大的服务入口和平台,最终目的是提高服务效率,服务好创业者和用户。当创业者专注的这些服务崛起时,创业者会颠覆很多传统行业,推动社会的进步。

搜狗王小川:创新要有危机感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搜狗CEO王小川在现场主题演讲对比中美创新特点则认为,在互联网领域,中国达到与美国比肩的水平,不过面对新的机会,美国创新主体在小公司,国内也要有危机感,需要更多创造力十足的团队涌现出来。

(图3:搜狗CEO王小川)

据王小川介绍,美国与中国创业团队的区别,是美国团队把收购只是当做创新创业是否成功的结果,即使失败,接下来会进行下一个创新,也就是连续创新,国内小团队压力更大一些。美国大公司也更乐于收购小公司,小公司团队的加入,有利于提高整个公司的活力。

另外,选择创新需要重视连接和智慧。具体来说,第一连接是从线上连接信息,连接人,连接商品,连接服务。第二是人机交互,这种屏幕和输入能力能够补充和取代手机。最后,重视更智慧的科技。未来互联网将变得越来越聪明,甚至部分取代人的繁重体力,包括脑力劳动,将推动技术进一步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