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懂易用更安全长虹GA918老人手机评测

易懂易用更安全长虹GA918老人手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4/145216.shtml report 14277

长虹GA918是长虹公司今年10月发布的一款基于“长虹关爱安全服务”的老人手机。作为主打安全服务的老人手机,想必内置了一些长虹特色功能,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篇

拿到GA918,它的包装盒采用的是红色烫金礼品盒形式,与传统手机简纸盒有所区别。这样的设计显然是考量到年轻人送长辈礼物问题。侧翻打开包装盒,内部是金色绸布包裹住的GA918,与外包装盒相得益彰,送长辈更拿得出手。

拿出手机,后壳采用的是磨砂材质,既能防滑,而且拿在手里比较有质感。另外该手机有红色和黑色两种配色可选,无论是喜欢沉稳还是喜欢靓丽均有所选择。

手机正面仅配备“接听/拨打”、“返回/SOS”、“挂断/开关机”三大按键,中间按键按一下为返回,长按三秒启动一键SOS功能;右边挂断键长按则是开关机键。

背面上方设计了一个超大的扬声器孔位,这个位置让单手握持手机不会因为误遮住扬声器而造成声音小的问题;而在扬声器左侧是手机的摄像头。下方则是“CHANGHONG”品牌logo,辨识度非常高。

打开后盖,可以清晰看出中部并排双卡卡槽位置,以及SIM卡1下方SD卡插槽。GA918支持最大8G内存卡扩展。

底部正中位置为USB插口,右侧是麦克风。

右侧从上到下依次为挂绳孔、锁屏键和手电筒开关。值得一提的是挂绳孔,在时下几乎很少手机还保留这样的设计。挂上手机绳,更加方便老人携带手机而不会丢失。

左侧仅配备音量控制键。而上方是手电筒小灯和手机收音机天线。在需要接听收音机的时候,拉出天线,效果更好。

整体来说,手机外观相当简洁,按键较少,方便老人记住每个按键的位置。

界面篇

长按开机键,伴随着响亮的开机音乐,手机进入操作页面,向右滑动可解锁屏幕。解锁之后主界面下方约三分之一屏幕大小被“打电话”“联系人”两个图标所占据,而这也是GA918标准图标大小。根据对比,它比智能机图标大3倍左右、比键盘老人机图标大5倍左右。更方便老人看清图标内容。

老人养成的习惯不易更改。长虹GA918采用上下翻页更改界面内容,据说这是根据老人翻看老黄历得来灵感,让老人更习惯操作。

通过上下翻页,可以看到,长虹GA918不仅仅是一部单调的“电话机”,它也内置了QQ、浏览器等工具,老人在闲暇时间也能通过网络和子女进行QQ聊天、通过浏览器搜索一些养生之道等等。

功能篇

翻看GA918界面,我们发现有一个红色“长虹关爱”图标。它就是这款手机最具特色的功能——基于安全的长虹关爱服务。这个功能专为时下频发的老人走失问题而设计。

这个功能主要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GA918与其他设备进行绑定后,可以通过其中的“智能定位”立刻查到老人准确位置。

第二方面是可以对GA918设置“电子围栏”,也就是地图范围的划定,一旦长辈离开指定范围,就会通过系统提醒儿女,及时掌握老人行踪安全。

第三方面GA918还能利用“行迹跟踪”功能展现老人全程行走记录,随时追踪他们走过的足迹。

通过这三方面,让老人出行更安全,也让家人更加放心。

传统手机存储号码必须与名字绑定,不会输入法就不能存入。或者即使保存好了,却也会因为字体太小联系人太多而看不清。长虹GA918支持头像号码存储技术,只需拍照添加号码,名字可不输入,头像与号码绑定显示,更大的图标更直观的显示,打电话找人更容易。另外还支持绑定紧急联系人功能,遇到突发事件,长按三秒拨号键就直接拨出。

声音方面,长虹GA918采用了BOX音盒超大音量喇叭,音效更好、音量更大。老人再不会漏接电话!

夜里老人走路容易发生摔碰事件,GA918专门为老人设计了一键手电筒,只需要轻推位于手机右侧按钮,即可打开手电筒功能,让黑夜走路的老人更安全。

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仅用苍白的语言怎能描述得更有趣味。作为老人手机的长虹GA918,也能随时捕捉生活点滴,让父母与子女的沟通“有图有真相”、“有图有趣味”。不过30万像素在时下动不动上千万像素面前不值一提,仅属于能拍照的入门阶段。

手机还内置了语音王功能,支持拨号语音播报、来电语音播报、整点报时功能。

另外,老人喜欢听收音机、翻看老黄历,也可以抛弃手中的纸质老黄历和笨重的收音机了,这些功能GA918全部都有!其他功能方面,长虹GA918支持双卡双待和手写输入,不会拼只会写也能打字!

值得一提的是,GA918采用一块1800mAh电池。而长虹电池耐用方面想必是被大家所公认的,它的使用时间比其他同电量手机提升30%,让手机通话更持久,避免频繁充电。

总结

相信大家对这款手机外观、功能等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待机时间长、不仅限于通话功能的安全老人手机。虽然在手机厚度、像素等一些方面不是十分理想,但是作为时下杂牌横生的老人手机领域和频发手机爆炸新闻的现况下,选择一款有安全保障的品牌手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老人手机。老人出门安全重要,手机本身的安全同样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