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羡鱼,教育行业也急需“双十一

临渊羡鱼,教育行业也急需“双十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07/146165.shtml report 6673



钢琴教育费用,是许多家长最为头疼的问题。钢琴成本高,培训费用更高。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钢琴课的教育费用为平均每节两百元;而在其他的二线城市,不仅培训费用高,且师资紧缺,高价难买良师。电商频繁的“双十一”价格促销让中国民众沉浸在这一天的购物狂欢中,却没有人来为教育行业的高收费降降温吗?
以钢琴教育为例:
         进入门槛高,动辄万元的钢琴购买费用;一年1万以上的1对1私教费用;即便在这种成本下,依然是机构不挣钱,与找个场地就开班的幼教市场相比,音乐教育市场长期处于边缘,甚至逐年退化。
         尽管这几年出现了阳光家教网、粉笔网等以线上中介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但由于教育的私人定制服务属性,用户的需求多样,简单的产品完全无法满足市场。
同样以学钢琴为例:
         用户学琴首先需要了解一些钢琴的基本知识(认知),其次需要找到合适自己孩子的教学方式和机构(定位),再次需要采购学习教材;开始学习以后,还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随时找到老师在线辅导,并且快速的发现成就并维持兴趣。
         无论是K12教育,还是兴趣教育,针对儿童市场的在线教育都需要关注用户的进入、学习、检验成果、再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持续的维持用户的兴趣是产品的核心点。
         例如《弹吧钢琴陪练》这款APP,首先提供了涵盖各种钢琴教育模式的主流教程,解决传统练琴教材的购买、保管、携带不便等。
         同时陪练功能,钢琴原声演示,曲谱对应自动走谱,左右音轨自由选择,节拍器按需自由调整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学生对于老师的依赖性,独立,高效,轻松的练琴是弹吧钢琴陪练倡导的教育理念,无论孩子在哪学习都能受到最良好的辅导。轻松解决教师资源受限于区域的短板。
         不论是在提供免费曲谱这样的教育硬件方面,还是倡导软件陪练与协调师资区域分布不均上,弹吧钢琴陪练都做到了教育培训费用合理有效的最低化。
         这样的降温方式,比起每年仅有一次的“双十一”,才是中国家长更需要的。互联网的诞生不是创造需求,而是更快的协助传统行业去满足市场需求。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电子商务已形成了强大的双11品牌,在线旅游在合理打造“去哪儿”和“如何去”。希望在线教育也能够尽快形成一股“学起来”的娟娟清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