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风睿智心 nibiru J1单机上手评测

商务风睿智心 nibiru J1单机上手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3/146557.shtml report 14659 nibiru之前的h1和h1C给人留下不很不错的印象,因为外观并没有采用俗套的黑白灰配色,而是靓丽的糖果色。2014年下半年,nibiru召开发布会双机连发:nibiru M1和nibiru J1,继“火星”之后,nibiru又召集了两座行星——木星、金星。

  nibiru之前的h1和h1C给人留下不很不错的印象,因为外观并没有采用俗套的黑白灰配色,而是靓丽的糖果色。2014年下半年,nibiru召开发布会双机连发:nibiru M1和nibiru J1,继“火星”之后,nibiru又召集了两座行星——木星、金星。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为“代表金星”的nibiru J1,它不同h1和h1C有着年轻靓丽的配色和外表,而是更商务更注重细节的勾勒。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在正式评测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nibiru J1的硬件配置信息吧。

机身三围:164.22x81.72x9.29mm

机身重量:189.3g

屏幕尺寸:6.0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操作系统:Android 4.4(Touch OS 2.0用户界面)

前置镜头:500万像素

后置镜头:1300万像素

处理器:高通 骁龙400 四核

主频:1.6GHz

RAM:2GB

ROM:16GB~32GB

电池容量:3200毫安时

如今智能手机想在外观设计上有大突破是件很难的事,做到极致很简单,突破极致则非常不易。虽然是后起之秀,但看的出nibiru近些年的努力和突破,之前的h1和h1C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没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而极具冲击力的糖果配色却让人眼前一亮。nibiru J1一改往日小清新的样子,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商务用机。

nibiru J1

nibiru J1 正面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正面并没有用全玻璃面板覆盖,虚拟触控键下方有一条跟机身背部材质和处理工艺相同的长条加以点缀,令正面看上去不是那么的枯燥乏味。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背部的设计很有意思,主要集中在摄像头部分。大圈套小圈之外,闪光灯被放在了银色镀铬装饰条上,很有一颗行星绕着自己的轨道行进的感觉。下方的13.0 MEGA也清楚的亮明身为,我具有1300万像素。在nibiru大大的LOGO下方也有着面积非常大的扬声器单元。很多人看到皮革文理和周边的缝线会认为nibiru J1这次慷慨的有点过头了,其实它依然是塑料背板,只不过是通过特殊工艺处理才让人接触到它的时候有种皮革的感觉,这点应该问问三星,它们对此相信会更有见解吧。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nibiru J1

nibiru J1 细节

机身四周按键布局合理,并且按键舒适度很高,虽然键程有些偏短、但回弹力度还是够的。汉堡包似的银色金属夹层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令整部手机不再那么单调。

nibiru J1

nibiru J1 握持展示

总结:整机手感还是非常不错的,由于是一部6.0英寸的手机,所以在单手握持操作的时候还是会稍显吃力。外观设计和改变算是颠覆了nibiru出道时给人留下的印象。

操作系统依然是Touch OS,依然是凌驾于Android OS4.4之上深度开发出的一套用户界面。只不过演变到nibiru J1身上之后变成了Touch OS 2.0。整体风格依然是树叶形状的UI设计,还有那实用性非常高、非常高、非常美的下拉快捷操作菜单。取消了二级菜单之后使整个用户界面看上去更整洁也更方便。

QQ图片20141112195410 QQ图片20141112195418
QQ图片20141112195354 QQ图片20141112195421
QQ图片20141112195401 QQ图片20141112195407
QQ图片20141112195348 QQ图片20141112195404
QQ图片20141112195345 QQ图片20141112195357

总结:一直以来对nibiru的Touch OS评价都非常高。因为虽然只是在安卓之上开发出的一套用户界面,但能从其中看出属于nibiru自己的想法和风格,与许多其他定制系统差别很大。美观与实用性上Touch OS考虑的面面聚到,在多天的上手评测过程中也没有因为它的“新”而困扰到我。

先来说说nibiru J1的屏幕,6英寸LG IPS液晶屏、1920x1080像素、367ppi。这些数据在一款中高端手机上都不稀奇,2.18mm 的超窄边框让它正面看上去更富视觉冲击力。浏览网页、看小说、漫画、电影,包裹玩游戏,它都足够满足你的需求,可在具体评测中,nibiru J1的表现又如何呢?

IMG_5816
IMG_5818
IMG_5822

三原色表现正常,没有出现偏色现象,并且在暗色下屏幕四周没有出现漏光现象,说明屏幕贴合度非常好。

色彩过渡表现也是出乎意料的好,首先没有出现明显的断层现象,并且过度的也都非常自然,这说明nibiru J1的这块屏幕色彩饱和度非常高、每个颜色的色准也都非常准确。

IMG_5824

样张表现上,没有出现偏色的情况,并且细节呈现能力也都很不错。在可视角度测试环节,nibiru J1在接近160度角的方向看过去色准依然,只是屏幕亮度有轻微的变暗情况。

IMG_5828
IMG_5829
IMG_5834

说完了屏幕我们来说说它的处理器硬件配置。哪都好,商务外观好、系统界面好、屏幕表现好,只是这处理器显得有些“皮软”高通骁龙400(MSM8928)四核,算是4G大军中的入门级处理器了,考虑到它主打的依然是超高性价比的招牌,所以对于硬件性能非常苛刻的人来说,绕道走还是必要的。但是如果你认为一款手机的性能无需很高,够你日常使用就好,那nibiru J1绝对能满足你。

QQ图片20141112195413

安兔兔跑分结果

QQ图片20141112195424

GPU得分

总结:虽然nibiru J1的硬件配置显得并不那么高调并且高端,但从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没有降低对它的要求和测试水平。小到浏览网页、微信微薄QQ,大到观看1080p电影和大型游戏,nibiru J1都能从容面对,并且在加载速度和运行速度上也没有丝毫的怠慢。你的日常使用需求如果也是如此,那么处理器的数据和参数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吧。

功耗方面,由于Touch OS 2.0独创的一体化节电方案加上Quick Charge1.0快冲功能,令nibiru J1的续航能力有着非常出众的表现。加上它自身配备的3200毫安时的电池,足以令你摆脱一天多充的烦恼。

nibiru J1拥有一枚1300万像素镜头,采用OV13850传感器和f/2.2光圈。很多时候参数并不能代表成像质量好坏的最主要因素,并且许多“性价比”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能力的确差强人意,nibiru J1又如何呢?

QQ图片20141112195416

顺光环境下,主体轮廓呈现和色彩还原能力较优秀。

QQ图片20141112195436

逆光时,nibiru J1的对焦速度和精准度依然可圈可点。高亮的地方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暗光部分噪点也不明显。

QQ图片20141112195427

微距拍摄环节,nibiru J1的表现非常出色,主体的细节和色彩还原很到位,背景虚化也很自然。

QQ图片20141112195430
QQ图片20141112195433

夜景拍摄是很多手机没法跨越的难关,nibiru J1在此虽然也显得有些吃力(夜景拍摄时会出现偶尔对不上焦的情况)。对于光和复杂光线的控制,nibiru J1算是够到了及格线上,但是暗部噪点的控制能力还有待提高。

小结:常规环境下nibiru J1的拍照水平还是值得赞许的,尤其是微距能力。只不过在夜景和暗光拍摄时表现能力和基本功还是有些差强人意。

总结:谁说商务人士一定要高大上的用iPhone6 Plus、三星GALAXY Note4或者W2014等等。在性价比手机阵营中主打商务用机的并不多,nibiru J1算是比较显现并且做的很优秀的一部手机。外观上无需多说,很稳重大气。硬件能力也足够满足你一切所需,并且强大的续航能力相信也是很多长期出门在外的商务人士最渴求的。总体来说,nibiru J1算是2014年里最值得拥有的一部性价比商务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