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输坚果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外观

颜值不输坚果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外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9/161580.shtml report 18306


如今的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很明显,曾经的“中(中兴)华(华为)酷(酷派)联(联想)”已经解体,而“花(华为)旗(奇酷)小(小米)妹(魅族)”的格局已经形成。随着新晋品牌的不断冲击,此格局是否能成为潮流的领导者,还需要时间的考验。在新晋品牌尤其是千元机的竞争更为激烈,其中锤子科技下文青版的坚果手机和奇酷名下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便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同为999元,倘若你是购买者,你会选谁呢?本文以外观评测为主,将两部手机进行对比,供君参考。

initpintu_副本


、指纹识别成为配置抢眼功能

单看两款手机的配置,360奇酷手机青春版采用1.3GHzMT 6753八核处理器5.51080P显示屏,2GB运行内存+16GB存储空间,前置800W和后置1300W摄像头,以及3000mAh高压电池,这些都是当前的主流配置。此外由于采用了2.48mm窄边框,因此拥有76.05%的高屏占比。正面显示十分大气,而手机背侧,除了机身材质外,最为抢眼的势必是搭载了指纹识别功能。

  而坚果手机文青版内置一颗64位骁龙615八核处理器,辅以2GB RAM+32GB ROM的内存组合,采用2900mAh容量大电池,搭载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其正面配备一块5.5英寸1080P显示屏,采用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以及GFF全贴合技术。且不说前置摄像头像素和电池容量上略显逊色,其背部整体简约大方,但却给人一种单调感。

QQ截图20151120152920

二、金属时尚引领千元机潮流

 提到坚果手机,或许你还会想到情怀二字,想起那场“也许史上最伤感的发布会”……锤子科技漂亮的不像实力派这样的solgan着实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喜爱。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坚果一直坚持靠着多彩后壳来搏得消费者的眼球。迄今为止,锤子科技一共为坚果手机发布了15款手机后壳的颜色,7款原始色以及后来推出的8款文青版配色。从外观上看,五颜六色所彰显的文艺清新范儿,着实十分讨巧。但长时间的眼球专注势必会带来审美疲劳。此外,似乎如今的千元机已经开始金属化,甚至以金属机身为旗舰级标配,而仔细观察塑料外壳并经不起推敲,显得劣质些。在手感、耐用程度以及时尚上都不及金属材质的手机。

此外,坚果手机的背部设计采用了弧面处理,表面的特殊纹路确实是提升机身手感的要素之一,使坚果手机也兼具了美观与防滑防刮于一身。
 
 但相比之下,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在外观上更值得认可,为了尽可能避免金属的沉重感,该机采用铝镁合金设计,铝材使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金属色泽和抗腐蚀性强,而镁的特点在于质量轻,同时具备高刚性和高强度。二者的完美结合,使金属的质感和细腻触感都十分明显,其科技感十足所带来的靓丽时尚颜值也毫不逊色,同时,也成就了其耐用性的特点。

 

QQ截图20151117140810

此外,360奇酷手机在工艺设计上也十分考究,采用潮流的三段式设计,除此之外,全金属机身经过了CNC切割加工、注塑、抛光打磨、钻石切割、阳极氧化、3D立体喷砂等200道工序,使手机具备了防刮擦、防指纹、耐腐蚀的能力,大大优化了用户的用机感受。

综合二者的外观特色,最为突出的便是:塑料质感的轻薄、便利,但具有不耐用性;金属质感略显沉重,但触感更加细腻,具有可耐用性。二者各有千秋,欲购买用户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