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腾讯安全开放平台亮相

网络安全宣传周腾讯安全开放平台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1/147200.shtml report 4734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拥有8亿用户并在安全领域耕耘15年的腾讯也将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全宣传周上,腾讯安全将向全社会展示其强大的全球实时网络攻击数据监控系统、以及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安全开放平台打造产业链安全的诸多成果,希望能够让外界更多了解多年来腾讯在保护网络安全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1118-05

图:腾讯安全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展台全图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即将开幕

据悉,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主办。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每日一个主题,包括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等,全方位的展示每个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还会设立分为生活中安全、商务中安全、通信金融网络安全等主题展区,让全社会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目前,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我国是网民大国,拥有超过6亿网民,5亿以上手机网民,互联网也逐渐成为经济转型的引擎,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保护网络安全就意味着保护经济发展,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业内人士表示。

而拥有8亿用户并在安全领域耕耘15年的腾讯公司也将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全宣传周上,腾讯安全将向全社会展示其强大的全球实时网络攻击数据监控系统、以及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安全开放平台打造产业链安全的诸多成果。

腾讯安全将展示15年8亿用户安全防御经验

“网络安全于国家而言,内涵十分丰富,包括网络空间战、间谍攻击等等,但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本国民众的安全;对于民众而言,需要努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以及对网上虚假有害信息的辨识和抵抗能力;对于互联网安全企业而言,应该尽最大努力研发技术、教育民众,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这即使能力也是责任。”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

据悉,腾讯安全将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展示其15年8亿用户安全防御能力,包括大数据安全云库、全球实时网络攻击数据监控系统、自主研发杀毒引擎、产业链安全联盟、互联网安全开放平台等,让外界全面了解腾讯在安全上的强大实力。

此外,据可靠消息,腾讯安全还将在安全周上展示其在全产业链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目前,腾讯安全正在通过产业链协作的方式,在反诈骗、帐号安全、隐私保护、支付安全、防骚扰等方面通过开放合作建立各类联盟,取得出色成绩。“我们的核心安全能力会有一个逐步输出的过程,到这个阶段已经把产业链上的企业和腾讯安全云库的接,并把基本安全模块分享出去了。”腾讯副总裁丁珂在刚闭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

目前,腾讯的QQ拥有月活跃用户8.2亿,微信月活跃用户4.68亿,是中国拥有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保护数亿网民的安全是责任也是义务,同时也是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表现形式之一;在社会安全方面,腾讯雷霆行动,积极配合国家执法机关进行黄赌毒暴的审核和打击;在企业安全层面,腾讯安全反DDOS、反入侵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用户安全层面,腾讯还在参与中国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其自主研发的TAV杀毒引擎通过AVC等国际权威评测,达到国际水平。

毋庸置疑,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不断渗透融合的时候,网络安全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重视,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就体现了国家层面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未来在政府的指导下,让腾讯等有能力有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共建网络安全,同时加强法制化进程,加强产业链协作,必然可以更好的保障网络安全,让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