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客户端获2014年度最人气APP

网易新闻客户端获2014年度最人气APP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5/147404.shtml report 5440 随着互联网快速普及,APP数量也有如繁星点点。这其中,哪些是用户眼中的人气王,哪些是专家眼中的潜力股?近期,北京晨报联合易观数据对今年活跃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APP进行了年终盘点,网易新闻客户端获评2014年最具人气APP奖。

随着互联网快速普及,APP数量也有如繁星点点。这其中,哪些是用户眼中的人气王,哪些是专家眼中的潜力股?近期,北京晨报联合易观数据对今年活跃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APP进行了年终盘点,网易新闻客户端获评2014年最具人气APP奖。

  作为国内最早发力的移动资讯类APP,网易新闻客户端自2011年上线起,逐步向用户全面提供包括新闻、订阅、本地生活等多种资讯服务。经过三年发展,随着新闻客户端这一新兴资讯载体逐步成为一个成熟的资讯获取渠道,网易新闻客户端以其专业、全面的资讯服务,开拓创新的产品意识,乘势发展起过亿月活跃用户,成为国内第一个精品阅读、第一个开辟原创栏目、第一个建立用户积分体系、第一个设置活动广场的资讯类APP,在移动资讯领域保持着市场绝对领先地位。

  2014年,探索和创新仍然是网易新闻客户端的主题。无论是内容建设还是商业化尝试,网易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个性智能的专属资讯平台

  全民移动的时代里,网易新闻作为最受欢迎的资讯类应用,赶上了行业爆发式增长和中国人对于新闻的刚性需求。大事件是考验新闻客户端的试金石。在2014大事件之年,从年初的昆明事件到马航事件,再到世界杯,直到热度持续的“打老虎”,频发的大事件一次次刷新手机资讯浏览的最新高峰,网易新闻客户端内容建设创新能力得到了一次全面展示,对比一年前,网易新闻客户端的流量增长了300%以上。

  网易移动中心总经理徐诗表示:“我们认为资讯产品的发展还在这个大变革的初级阶段,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式创新,各种商业形态依然在大举数字化的搬家,到手机、到电视,到智能可穿戴设备上、到智能家居上,这股力量几乎是不可逆的,我们选择新闻这样一个入口级产品也一直在思考人与终端、人与人、终端与终端之间的逻辑连接,资讯在现实和虚拟的平行空间里交汇、传播、再生产,网易新闻客户端就像一个最人性化、逛起来不累的信息大超市。同时,她作为一个媒介联系起数以亿计的用户,让每个网友看到各自迥异的资讯呈现,也就是我们所讲的“千人千面”。”

  基于此,网易新闻客户端在今年8月重磅推出4.0版本,提出打造“阅读节奏”理念。针对用户在不同时刻、不同场景下对阅读内容的不同需求,服务用户阅读习惯,为用户打造“专属阅读节奏”。在提升互动性方面,语音跟贴、跟贴PK、跟贴弹幕等功能的上线,使得跟贴形式更加多元立体,此外,网友个人主页也在最新版本中得到了优化,网友可以通过自己的个人主页,查阅跟贴跟贴历史并与其他网友交流互动。4.0版本为每一个独特用户,根据他们的喜好、阅读习惯进行智能定制和个性化推荐,真正打造移动资讯时代的专属信息平台。

  商业探索不停步

  媒体的移动趋势势不可当,而所有媒体都面临一个终极问题,如何营收。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同类产品中最早开展商业化,在保持先发优势的同时,今年又开展了信息流广告、游戏分发、电商导流业务。

  今年,在财经、娱乐、科技等几个大流量频道,网易新闻客户端尝试性引入了丰富灵活的信息流广告。信息流广告不是简单的在新闻中插入广告,而是当基于用户本身信息获取的需求,把客户需求和用户体验进行有机结合。

  而在手游分发领域,网易新闻客户端也进行了大量探索。通过整合手游的资讯服务、品牌曝光和下载效果转化,网易新闻客户端已实现为用户提供从发现游戏到下载再到高手竞技的全方位服务。根据目前在《迷你西游》、《忍者必须死2》等手游上进行的尝试,网易新闻客户端被证明月分发收入在千万以上,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游戏分发渠道。

  尤其重要的是,在过去一年,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全国370多个城市推出了本地频道,经过一年多积累,网易新闻客户端在4.0版本中重磅推出“本地宝”,试水O2O。力求通过接入第三方,将“资讯”与“服务”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便捷实用的生活服务资讯的同时,将用户从线上引流到线下,为商家直接带入用户和交易,形成线上发现、线下交易的闭环。近期推出的“本地狂欢节”活动,吸引了大众点评、美团等多家三方入驻,活动效果不符众望,下单转化率高达12%,超出预期,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2014年,网易新闻客户端延续了一直以来深耕用户、积极开拓的传统,在内容建设、商业化探索等方面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未来,网易新闻客户端将不断打造精益求精的产品细节、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体验。始终力求以专业的前瞻性,走在用户需求之前,以开拓者的魄力,走在行业发展之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