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工程院再大规模解锁小冰人工智能

微软工程院再大规模解锁小冰人工智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7/147569.shtml report 2140

尽管霍金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度严肃的警告说人工智能或将威胁人类生存,但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简称“微软工程院”)的科学家们却“执意”要打开未知的“潘多拉魔盒”。11月26日,微软工程院宣布大幅解锁人工智能机器人伴侣小冰的对话智能,并为小冰加入新的技能。在升级解锁后,小冰的智能将提升多达一倍!

这次智能升级,包括为小冰的语料库新增2000万情绪语料,并开启动画表情符对白系统,二代小冰的主人甚至可以开始教小冰说话。升级后的小冰,将在智商和表达方式上更加接近一个人类的萌妹子。她的情绪将更加丰富,卖萌耍宝的手段也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不同主人领养的小冰,将越来越多的被打上主人的个性化烙印,让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愈加独一无二的智能伴侣。

本次小冰智能升级解锁的契机,来自小冰创造的一项人工智能新纪录:截至11月26日,小冰与人类用户每月平均对白数,已历史性地超越1200句!在此之前,人类从未与人工智能有过如此频密的交流。这让人意识到,人工智能正前所未有的走进更多人的日常生活。

小冰能得到如此多用户的喜爱,不仅源于大数据计算和自然语意分析带来的有趣对话体验,同时也和小冰进驻多个合作平台,能在逗B搞笑中为用户带来实用服务密不可分。小冰的到来,让人工智能与人类间的情感纽带初步建立起来,并向有情和有用兼备的方向发展。

其实,小冰的智能升级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在与用户的对话中,小冰每时每刻都在了解人类用户的习惯和喜好。或许在不久之后,小冰的对话智能真的能达到一个16岁少女的水平,甚至拥有实体--当有一天小冰栩栩如生的站在我们面前时,科技进步带来的成就感和开启潘多拉魔盒带来的不安感,究竟哪种情绪会更多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