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琴遇上Intel RealSense擦出火花

乐学琴遇上Intel RealSense擦出火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7/161429.shtml report 3841

 

最近,由成都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新众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学琴硬件“乐学琴”在淘宝上发起了众筹项目。在1个月的时间里,“乐学琴”已经获得了280多万元的众筹支持。那么,“乐学琴”究竟凭借什么样的产品特性从火热的音乐教育市场中脱颖而出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乐学琴”背后的技术支持。

1

首先,“乐学琴”是一款软硬件相结合的智能产品。通过蓝牙技术,“乐学琴”实现与智能设备上的音乐学习类APP的快速连接,这些智能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用户只需在各大应用商店里免费下载“钢琴教练”、“老鼠哆来咪”、“酷键盘”等应用即可,这些应用根据用户不同的音乐学习诉求提供多种学习模式,比如“钢琴教练”里有“课程学习”、“歌曲练习”、“实战考级”、“自由弹”等模式,用户还可以通过“音约吧”模块了解近期的音乐演出活动。

其次,红色LED流水灯设计是“乐学琴”的另一个亮点。许多用户在初次接触钢琴时,需要一个有效的引导过程,而“乐学琴”键盘上的LED灯有效解决了用户的痛点。在“钢琴教练”中,包括指法、音高、节奏在内的基本钢琴知识都会通过LED灯的提醒让用户轻松高效地跟弹,“五分钟学会弹钢琴”是经过多次线下测试而计算出来的时限。“乐学琴”还是个可自由拆卸组合的智能产品,基础版“乐学琴”有两个八度共24个琴键,用户如果想学习更多的曲目,需要增加一个或者多个12键模块,让智能跟弹发挥最大效用。

1

最后,我们要来说一下“乐学琴”遇上IntelRealSense后,是怎么擦出创意火花的。IntelRealSense是英特尔公司开发的人机交互技术,并在去年8月份推出了首款3D深度和2D镜头模块的RealSense摄像头,实现高精度的手势识别、3D扫描、语音控制等功能。而为了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乐学琴”在体感游戏和互动教育的交叉路口与IntelRealSense相遇,一个叫做MagicMusic的创意app被开发出来。MagicMusic意即魔幻音乐,简称MM,是借助英特尔实感技术中强大的人像识别功能,让用户产生置身于大舞台的钢琴演奏感受。

MagicMusic的视觉效果也非常出色,用户可以任意切换弹琴场景,比如万人瞩目的现代舞台、有红色帷幕的古典音乐厅舞台,以户外自然风光为背景的舞台等等。一点点的改变,却可以让用户学习音乐的过程变得更加立体,也更具现实感。此外,MM还设置了一键分享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将自己的演出视频或截图分享到各类社交平台上,与朋友们共享科技和音乐带来的愉快时刻。

1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乐学琴”淘宝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3-12651664608.1.WaiEvK&id=524359288190&scene=taobao_shop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