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智能停车巨额用户补贴席卷全国

ETCP智能停车巨额用户补贴席卷全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7/161590.shtml report 4940

 

智慧停车行业经过近一年的厮杀,竞争点已逐渐从停车场跑马圈地向用户争夺倾斜,“互联网+”争夺用户的方法向来简单粗暴,无非二字箴言:烧钱。回顾业界巨头们的价格战,滴滴能在3年内成为一家估值150亿美金的独角兽,与其将烧钱进行到底的魄力密不可分。谁能以最快的速度吸引用户眼球,谁能让用户的粘性更强,谁就是这残酷战场的赢家。在汽车后服领域,前后也已经涌现“1元免费洗车、养车红包、0元轮胎”等为争夺用户流量的烧钱招数。

京东刘强东提出过一个观点,“钱有两种烧法:一种烧到市场上,砸广告,烧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而京东烧钱是烧在信息系统上去,烧在仓库配送上,这都成了固定的资产。这个钱不是打水漂了,京东是把烧掉的钱变成了一个有价值的系统,包括物流系统,信息系统。”所以,烧钱是个技术活,烧钱并不仅仅意味着财大气粗、漫无目的的用户补贴。

基于移动端的智慧停车可以说从出生就自带补贴的天然属性,但仅依靠补贴对用户的边际效用正在逐渐下降,用户手机里一般会有两家以上的APP,服务体验供给跟不上的话,用户就会转而选择别家。而智慧停车巨擘ETCP的烧钱补贴却耐人寻味。据知情人士透露,“ETCPB轮再获至少1.3亿美金的融资,在11月中开始执行“雷霆行动”的用户推广计划,就是面向北上广深渝等城市的车主与停车场,每城补贴1亿元。“巨额补贴就是加速用户端布局,之后才能完成ETCP商业模式的闭环,再利用大数据反哺车主与停车场,提升车主体验、提高车场管理效率。也就是说,ETCP并是单纯的补贴,而是希望迅速构建我们从用户端到停车场的完整大数据。

ETCP百元大促,实实在在的补贴

一个不讨论的事实是,没有切实数据支撑的智慧停车APP很难有好的用户体验,而只有链接智慧停车场与车主端才能真正做到智慧停车,ETCP的通过巨额补贴迅速构建模式的闭环,形成完整的停车信息大数据。智慧停车只有具备了需要完整的大数据匹配,车主才能找到最合适的车位、停车场才能及时反馈车场信息。比如,哪里有最近的停车场、最近的免费的停车场、离目的地最近的停车场、离机场最近的停车场等等。

只有完整的大数据才能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ETCP的完整大数据将结合LBS技术匹配在距离上、费率上最合适的停车场给车主。并利用大数据挖掘进一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LBS、大数据、需求预测诸多应用都需要完整的大数据,这也许正是ETCP利用巨额补贴大力推广用户端的背后逻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