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iPhone7会出全透明手机吗?

同步推:iPhone7会出全透明手机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3/147867.shtml report 5178 最近,很多用户都关心iPhone7会不会出全透明手机?这听起来似乎很酷,那同步推就带领大家先来了解下透明手机前世今生。

  最近,很多用户都关心iPhone7会不会出全透明手机?这听起来似乎很酷,那同步推就带领大家先来了解下透明手机前世今生。

全透明手机的诞生

在2013年1月,一部全透明手机已由台湾的宝创科技发明并且向世人展示。这部手机为了实现通体透明,采用可切换式的电控玻璃作为关键性机身材料,该材料导电前为乳白色,通电后就变得透明澄澈,再加上特殊技术工艺,完全可以显示文本、图像内容。

图1:全透明手机的诞生

上图的全透明手机绝非概念设计,而是真的可用手机,整个机身看不到线路,拿在手里时候,可透过机身看到用户的手掌,安装操作系统之后,文字和图片就仿佛在一块水晶玻璃里浮动,没有任何的凭借物,非常的科幻时尚。

萌芽:早先的“局部透明”手机

透明手机其实由来已久,只是当时往往仅实现了局部透明,比如2009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韩国LG公司展示的全球首款透明键盘手机LG GD900,还有2009年9月,索尼爱立信XperiaPureness透明屏幕。

图2:LG GD900透明键盘

然而,局部透明有个缺陷,就是外观不好看,没有整体感,用户体验不好。因此,两款手机推出之后并没有引起轰动。但从那时开始,透明手机新技术的萌芽已现端倪。2013年,首款通体透明、精致如水晶的手机诞生,据说它会在2015年上市,价钱比iPhone6还便宜。

透明手机的优势

透明手机使用特殊玻璃,内含液晶分子,通过电流对分子的刺激操控,通电后通体透明,并且实现图片文本的正常显示。而且透明电池也已经发明,配合透明手机可实现完全的透明。

基于这种液晶分子和光线折射的可控技术,可以实现双面触控操作,用户在手机背面也可以进行触控解锁、选择程式、以拖曳动作截取画面等等。加之全透明的机身,使手机外观更加前卫时尚,用户的期待值自然普遍高涨。

透明手机的遗憾

目前透明锂电池的蓄电能力较弱,只能达到可怜的每升10瓦时容量,大概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1/10。而手机电池续航是一大质量标准,所以透明手机未来能否发展还取决于电池的性能能否突破。

此外,阳光下使用透明手机会不会很刺眼?光线能否很好的控制?虽然专利方称耐摔性已经超越传统手机,但究竟事实如何,还有待市场进一步检验。

iPhone7有没有可能变透明?

赞成这一说法的人认为,在iPhone上已显创新乏力的苹果公司,为了有更多的创新突破,一定会对这项专利感兴趣。而以苹果雄厚的财力,收购宝创科技,或拉拢其作为下一代iPhone7机身材料的独家供应商,也完全有可能。

图3:iPhone透明手机概念模型

也有反对的声音,一部分业内分析师认为“苹果不是会做这种冒险的公司,而且库克对产品创新的追求远远不如乔布斯”。编辑也认为,苹果这种传统手机大腕,必定以稳定长远的战略为发展方针,反而小米、华为、中兴、OPPO、三星等有可能为了拓展未来市场空间来一次铤而走险。

同步推关注最前沿资讯

作为国内权威的iOS管理工具,同步推不仅为用户提供最前沿的苹果资讯,让用户第一时间掌握精彩内容,更可以为用户提供免越狱下载海量正版App的免费服务,电脑端的同步助手更为用户手机日常的管理提供方便的独家管理功能。关注同步推官方微信,更能随时随地查看精选的资讯教程,可直接搜索微信账号“同步推”进行关注。

下载同步推:http://tui.tongbu.com/

下载同步助手:http://www.tongbu.com/zhushou/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