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买什么! 华为荣耀畅玩4还是红米1S

年终买什么! 华为荣耀畅玩4还是红米1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4/147933.shtml report 4024

眨眼间,即将迎来2015年,在这个迟来的冬天里,不少人们都会想更新一下身边的设备,迎接新的一年。4G时代现已到来,选择一台4G手机那是理所当然的。现在的4G资费并不再像以前一样高不可攀,各运营商之间推出的套餐也越来越实惠,使得4G手机的入手门槛大大降低。小编也在考虑为迎接2015的到来,更换一部手机犒劳一下忙碌了一年的自己。鉴于小编打算入手千元级的入门级4G手机,那就从红米1S和荣耀畅玩4里挑一款。

红米1S和畅玩4主屏分辨率均为1280x720的像素。红米1S的屏占比是64%,畅玩4的屏占比是68%,两机在屏幕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两机的最大区别就是整个背壳设计了。红米1S的背壳采用了塑料的喷砂工艺,手感顺滑,不留指纹,还拥有金属质感,但相对容易手滑;而畅玩4的背壳采用了小羊皮触感材质的设计,其触感与真实羊皮相似,手感细腻,摩擦大不易手滑。在外观上小编认为红米1S和畅玩4各有优势。

4G手机的核心,当然就是4G。红米1S支持移动TD-LTE网络,其拥有的理论峰值速率在上、下行分别达到了50Mbps和100Mbps。而畅玩4支持LTE Cat4技术,拥有理论峰值的下载速度达到150Mbps,其速度是电信3G的48倍,是移动3G的53倍,是联通3G的3倍。仅从网络速度来看,小编更倾向于选择畅玩4。

看手机当然不能仅从片面去考虑。从硬件上看,红米1S配置了1.3GHz的四核联发科MT6582处理器,RAM为1G,ROM为8G,可以运行大型3D手机游戏,使用起来感觉相当流畅。再观畅玩4,配置的是1.2GHz的四核64位高通骁龙410处理器,RAM和ROM与红米1S一样分别为1G及8G。尽管现在四核处理器进行64位运算的技术还未完全成熟,但不难看出这必然是四核处理器未来的趋势。红米1S拥有更高的CPU频率,畅玩4能够支持64位数据处理,两款手机的处理能力都差不多,玩游戏看电影都可以满足,而畅玩4拥有更好的前景。

另一个小编非常关注的属性是手机的续航能力。红米1S的电池是2200mAh,相对的电量大一些,而畅玩4则是2000mAh+智电2.0技术,可以通过智电技术调节CPU频率以及管理app耗电时间。由此可见,两机在续航方面其实同样也是平分秋色。

尽管两款手机各有优势,且价格也基本一致,小编最终选择了荣耀畅玩4手机。在小编所关心的指标都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畅玩4拥有红米1S所没有的彩蛋——NFC功能及双卡双待。在支持NFC的地方,小编再也不用因为没有零钱而犯愁了;双卡双待功能令畅玩4更具性价比,小编真心觉得畅玩4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入门级4G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