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视网常宇 互联网思维开启招聘新时代

面视网常宇 互联网思维开启招聘新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8/148108.shtml report 5744

11月对于互联网企业乃至世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月份,近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带来了一场关于互联网的时代盛宴、一次大佬云集的头脑风暴。而这场盛会给正在茁壮成长的互联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带来了更多的愿景和机遇。

“这次互联网大会带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互联网是一个高度变化的行业,很多企业都在激烈变化中寻找新机遇,我们更应该用积极的态度拥抱互联网思维。”面视网创始人常宇对记者说。

国际电信联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超过30亿人,占全球总人口的40%,这一数据还在不断上涨。因为成功投资阿里巴巴名声大噪的日本软银CEO孙正义这样描述互联网的未来:“我们的速度将会急剧加快,每天人们可以在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不仅和身边的人进行有效交流,还可以和远方的或者是其他国家的人进行有效交流。为此,我们可以为个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还会有更多的预测,所有的事情会通过物联网被连接起来。”

正是基于万物互联的拥趸,以及对互联网新锐企业的偏爱,孙正义在阿里的成功之后,继续在众人的猜想中继续寻找中国的下一个“阿里”。走在行业创新前端的面视网,也在这时走入了孙正义的视线。随着互联网招聘行业传统服务模式日渐衰落,以及发展进入了低迷阵痛阶段,众多企业都开始寻找新的突破之路。对此,记者也专门采访了面视网董事长常宇,对互联网市场发展趋势和招聘行业转型进行了探讨。

“互联网在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让彼此距离更近,信息传输更快,并且越来越深入。”常宇对记者说,“对我们行业来说,网络招聘是基于互联网而存在的,会直接受到刺激。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每个行业都要适应并追赶这种变化,传统网络招聘的运作模式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愈来愈多元化的需求,在各行业都在积极思考并转型的时候,网络招聘行业在产品、服务和经营理念上都亟待与互联网发展趋势接轨,原有的粗放型服务模式应该被打破,要真正做到用户满意,这也是面视网的创业思路。”

不同于常规的招聘行业网站,面视网在刚开始成立时就确定了更具差异化的发展模式。无论从产品开发还是服务升级,面视网都做出了行业创新的表率。“这是一个关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必须以用户为核心,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做出调整,甚至是引领需求,走在市场的前端。”常宇表示。

在面视网,记者随董事长常宇深切体会了为用户定制的“红娘式”1对1贴身服务。这里有着行业内顶尖的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和企业人才管理师,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信息对等交流。其中职业规划师为求职者全面解析定位求职方向,企业人才管理师为企业筛选海量信息,精准匹配需求,以实现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不仅如此,面视网的服务模式更彻底打破了传统的招聘模式。除了对应聘者进行全面的精确评估和信息提供,面视网向企业以年付费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不计职位,不计次数的招聘服务,以精准的高匹配简历对接企业的招聘需求,客户不需要再购买其他网站的简历,也可以获得所有出现在互联网上的简历信息。同时利用视频答题(适用于海选人才)或视频面试(辅之以能力素质评价系统)完成高效率的招聘工作。通过将能力素质模型与视频传输、存储技术结合,解决面试中爽约率高、约见、甄选、判断等一系列面试困惑。对于招聘双方都更为精准高效。

随后,常宇还向记者介绍了面视网自主开发的互联网产品。面试盒子拥有视频面试、视频答题、测评报告、云端储存四大功能,利用尖端技术为企业打造高质量的视频招聘服务。同时为后期决策打造的实用性工具。“这将是行业内的一大突破”,常宇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将在产品和服务上都做到更好,这是我们竞争力的核心,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创新的源泉”。

如果过去20年我们经历的是消费互联网时代,未来20年我们将迎接产业互联网时刻的到来。面视网的出世也印证着孙正义对未来互联网的描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便捷高效的获取所需,招聘应聘也一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