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苹果六大设计:  总还有点缺憾

致敬苹果六大设计: 总还有点缺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0/162165.shtml report 3392

 

自酷派锋尚Max发布后,网络上立时刮起了一股“学习苹果”之风,虽然酷派锋尚Max外观上在向苹果致敬,但配置来看,这款手机也是在弥补iPhone设计上的六大缺憾。

缺憾一:降噪麦克

自iPhone 6上市以来,果粉一直吐其机身背后的槽降噪麦克去掉是一大败笔,主摄像头与闪光灯之间的这一小黑点,不仅影响了机身的整体美观度,同时也容易进入灰尘,这“点”对于处女座果粉来说,完全称得上是一种“犯罪”。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此次酷派锋尚Max背后那个烦人的“小黑点”不见了。据介绍,此次酷派锋尚Max并非将降噪麦克去掉,而是将其隐藏,解决了处女座的心病之余,还不影响正常拍视频收音,一举两得。

缺憾二:主摄像头

根据此前曝光的邀请函中两部手机的后盖可以看出,酷派锋尚Max摄像头的位置,由一侧改到了正中。也许有不少用户一直觉得摄像头在中间还是在两边都没所谓,但实际上在每次横屏拍照的时候,手指都会不自觉挡住摄像头。

将主摄像头“挪”至中间,不仅可以防止手指乱入,还更符合更符合东方人的对称美学。

缺憾三:天线

除“镜头凸出”、“弯曲门”外,“白带异常”也是不少用户对iPhone 6设计的一大“槽点”,人们看到这种设计时,反应几乎是一致的:太丑了。这是因为这里集成了iPhone的天线,只有塑料材质才能够让信号实现良好的接收和发送。

酷派锋尚Max虽然依旧存在两条黑色的塑料信号线,但与iPhone相比,去掉了上下顶部的天线,据透露,酷派锋尚Max此次首次搭载了酷派“立体耦合天线”技术,完美解决全金属一体机身的信号差的问题。

缺憾四:机身底部

同时,iPhone 6底部的一边是扬声器、一边是耳机插孔的非对称性设计,也让很多“强迫症患者”痛苦不已。

而酷派锋尚Max则再次选择了符合东方人审美习惯的对称之美,两个同样的扬声器分列于数据线接口左右,在提升美观度的同时,还可提升手机立体声外放效果。

缺憾五:耳机孔

可以说,将耳机孔放在底部就是iPhone的又一大败笔,不美观之余还增加了耳机线易折损的问题。有人将耳机线比作人的毛发,谁会毛发喜欢长在脚上呢?

缺憾六:指纹识别

此外,指纹识别模块的位置同样是用户较为关心的问题,对此,很多手机厂商的态度并不一致。不过不少用户抱怨使用前置指纹识别的时候,都有过在手机开锁的时候不慎手滑就掉了手机的惨痛经历。

其实对于5英寸以上的大屏手机不把指纹识别放在后面,确实是一种“作死”的节奏。酷派自锋尚Pro起,就将指纹识别放在手机背面,食指轻轻一搭就能识别,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此次酷派锋尚Max在学习苹果的同时没有盲目跟从,而是考虑到用户体验,延续了这一设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