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成痛点 OPPO发起超薄手机用户调查

续航成痛点 OPPO发起超薄手机用户调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6/148647.shtml report 4609 智能手机超薄化已经成了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国产智能手机创新先锋OPPO率先推出了5mm厚度以下的顶级超薄智能手机——OPPO R5,引来其他国产品牌跟风。作为手机超薄化的领导者,OPPO R5在产品上市销售后,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智能手机超薄化已经成了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国产智能手机创新先锋OPPO率先推出了5mm厚度以下的顶级超薄智能手机——OPPO R5,引来其他国产品牌跟风。作为手机超薄化的领导者,OPPO R5在产品上市销售后,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是什么让OPPO R5获得消费者的赞叹?而作为一款超薄手机,又有哪些值得用户关注和担心的呢?就此问题,OPPO在其官方微博,发起了一项题为“购买一款超薄手机你最担心以下哪些问题?”,试图更加确切了解消费者。

用户关心成重点

从2014年 12月12日 17:16发起调查,到2014年12月16日为止,约有9700多人参加了该项调查。调查的项目包含了“拍照效果”、“续航时间”、“边框坚固程度”、“手感舒适度”、“手感舒适度”、“散热”和“其他”,其中“边框坚固程度”和“续航时间”分别以超过30%的比例大幅领先。

image001

边框坚固程度”和“续航时间”是用户最为关心的地方

用户之所以会对“边框坚固程度”和“续航时间”这两点充分关心,显然是从长期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上得出的。首先,苹果iPhone 6由于采用了铝合金金属作为机身外壳,较为柔软的铝合金导致其多次出现“弯折门”,因此超薄手机的机身坚固度成了用户最为关心的地方。

其次就是手机的续航问题了。无论是普通智能手机还是超薄智能手机,在续航上长期以来没有足够出色的续航解决方案。5英寸左右的手机2000mAh电池标准配备,而5.5英寸的手机更是没有小于2600mAh的。手机如果电力不足,功能再好也没啥用。

OPPO自有解决法

发起这一调查的OPPO,在解决用户痛点问题上十分有心得,其世界首款5mm厚度以下智能手机——OPPO R5,在解决边框坚固程度”和“续航时间”这两点上,有着充足的准备。

image003

不锈钢金属材质是OPPO R5坚固机身的保障

首先,从R5机身的选材上,我们能够看到OPPO工程师对该问题的思考和解决方案。虽然OPPO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不锈钢材质,但不锈钢的强度大概是铝合金的2倍左右,应该能让人们放心不少。并且在原材料制作成机身成品是,还有4次锻压、5次冲压灯最复杂的工艺的强化。从发布会体验环节的实测看,“弯折门”不会在OPPO R5身上上演。

智能手机续航都不怎么样,超薄手机更是如此。即使OPPO R5配备了主流的2000mAh大容量电池,也只是达到比较一般的续航水平。超薄机身压缩电池的体积,必然给续航带来影响。OPPO另辟蹊径,花费3年时间独自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可以解决用户的续航担心。这项技术已经在OPPO Find 7上成熟应用,容量为3000mAh的电池能实现在30分钟内充满75%的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支持通话2个小时;比传统的充电技术提高4倍的充电速度。现在该技术已经升级到VOOC mini,更小更方便携带。

 

image005

VOOC闪充为OPPO R5电池续航提供了支持

并且,围绕VOOC闪充技术,OPPO还开发了VOOC闪充移动电源、VOOC车载闪充,基本上构成了一个完成的闪充生活圈,无论是在家在办公室,还是在路上,都能用闪充迅速恢复电量。

不是为薄才超薄

相对那些只是为了追求机身超薄,在机身坚固和续航时间上有所妥协的厂商,OPPO在超薄手机的制造上显得更为成熟。毕竟如果只是为了追求超薄而把机身变薄,那只是纯粹地把普通手机给“拍扁”而已,而无法确实解决超薄手机所要面临的问题,这显然并不合理。

凭借坚固不锈钢机身和VOOC闪充功能,OPPO R5才有底气做得如此超薄。而OPPO发起此次微博调查,显然也是对自家产品有着充分信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