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创始人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卡巴斯基创始人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6/162732.shtml report 4601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天上午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正如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所言,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作为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各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耶夫

为增进中俄两国在网络空间的沟通、共识与合作,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耶夫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组织了一场中俄互联网企业闭门会议,双方参会代表就中俄两国企业如何加强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的沟通与合作展开深入探讨。与会的企业均为涉及这次俄方和中方经济合作谈判的要角。除了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耶夫和俄罗斯通信部长外,全球知名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尤金·卡巴斯基以及其他两家企业作为俄方代表,应邀出席了该会议。中方企业代表为阿里巴巴、腾讯、中兴通讯和新浪网等。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左),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先生(右)

与会期间,尤金·卡巴斯基在谈及“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时,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今天,我们必须意识到只有通过企业、政府及其它机构之间的合作才能打造一个安全的网络世界。一方面,一些个人或私营企业是新技术研发的先驱者,而这些技术也让网络不断发生着变化。因此,企业应该在构建新的防御架构和部署应对全球网络威胁的战略时,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另一方面,政府应该对合作持开放态度,创建一个积极环境来应对各种变化,对新的网络结构要制定统一化的规则。只有当我们坦诚并自由地合作时,才能让我们尽力维护好在全球网络安全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

中方企业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则表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我们需要借助俄罗斯在网络安全的优势,与俄罗斯信息安全企业开展积极合作,共同维护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

中国正处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目前,中国有6.7亿网民,413万多家网站。维护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全球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长期以来一直与中国政府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积极分享其对最新网络威胁与行业发展趋势的专业见解。凭借出众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卡巴斯基实验室在工控安全、APT防御、DDoS防护、在线金融反欺诈等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推出了相应的安全方案。这些方案已为中国个人及家庭用户、企业用户的PC和移动终端提供了业内最先进的反恶意软件和反网络犯罪安全保护,并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未来,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始终以为全世界提供最有效、反应最迅速的反病毒解决方案为使命,携手中国政府与企业为维护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