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引擎极速解锁 小骨pro魔法指纹体验

双引擎极速解锁 小骨pro魔法指纹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7/162973.shtml report 10843

 

近期,风头正劲的手机开放市场品牌ivvi高调签约赵丽颖、冠名芈月传等娱乐话题占领了各大网站头条,获得了很大关注度。作为做手机产品的厂商,还是要重点关注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本身,今天我们就小骨pro最先进的“魔法指纹”对其进行深入的了解分析,看看她“魔法”的魅力何在。

0.24秒!全球最快速度,快到让你忘记指纹解锁的过程

如今手机指纹识别已经变成标配,但是体验的效果却是千差万别,拿解锁速度来说,去年手机业界里以苹果为代表的机型普遍的识别速度是1S,而到了今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平均解锁速度已经达到0.5S。但大量的研究与实验表明,在人体的使用感受中,0.5S还是会感受到一点点延迟,而ivvi最新的小骨pro通过指纹+生物电双引擎识别算法,能使识别速度缩短至0.24S,这已经超越了人体实际使用的体感反应时间,也就是说,0.24S的速度可以快到令你忘记指纹解锁的过程,刷新了手机指纹识别速度的记录,是目前世界上最快。

据了解,之所以达到如此极速的识别是因为率先使用了“指纹+生物电双引擎识别算法”

其中,影响指纹抓取速度的关键点在于浮点算法,小骨pro选用的硬浮点降噪算法,是编译器将代码直接编译成硬件浮点协处理器(浮点运算单元FPU)能识别的指令,这些指令在执行的时候ARM核直接把它转给协处理器执行。使用实际的硬件浮点运算单元(FPU)会带来性能和速度的提升,比软浮点算法速度提升50%。

我们知道,生物指纹的排列规则有成千上万的特征,如果在特征收录上容量低,则会影响识别速度,为此,小骨pro引入了高达50万生物特征样板,加上在采集过程中的自适应图像增益技术,达到极大提高识别速度的目的。在元器件合作方面,小骨pro搭载了FPC和高通的双引擎作为终极保障,可见ivvi在技术上已经做到了极致,秉承“唯快不破”的设计理念,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体验效果。

双层硬件隔离安全技术,隐私与财产高枕无忧

使用智能手机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手机有价,安全无价;手机里的内容,支付软件的可靠性尤为重要,几乎百分百的用户对手机安全性是“零容忍”的。小骨pro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安全技术,其指纹识别解决方案“XPU&TrustZone”硬隔离指纹信息技术,是基于芯片硬件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加密、存储、校验的程序是运行在专属芯片里物理隔离的安全OS中,普通安卓系统下的根本无法直接访问,即使手机被专业技术人员root后,这部分仍然不能被访问和篡改。而在小骨pro的技术设计中,机身并不会保存指纹图像,只会去保存提取后的模板信息,通过指纹模板是不能还原出指纹图像的。在所录入的所有指纹模板信息利用AES256算法进行加密,每个芯片都有独一无二的密钥,这个密钥在芯片出厂时就是被一次性熔断写入,根本无法从外部读取和修改。指纹模板数据只能写入和删除,无法读取和修改,更不会上传任何服务器,不会被任何第三方程序读取,所以,在硬件上就根本杜绝了破解和盗取的风险。

“XPU&TrustZone”硬隔离指纹信息技术针对指纹模板采用了硬件级别的加密防护,从指纹模板的存储到调用都通过硬件来隔离完成。其中指纹模板更是存储在了EMMC的RPMB分区中,完全和外部普通的文件系统存储空间分开。手机的EMMC类似于电脑的硬盘,有不同的分区,其中RPMB是一块单独划分的很小的分区。就好比是一个大别墅,里面有不同的房间,其中RPMB是一间储物室,面积不大,但放了很多宝贝,有专业的防盗门来锁住这件储物室。只有房间的主人才能使用这把防盗门的钥匙,因为防盗门的锁和钥匙都是和主人自己的人身特征绑定的,比如指纹或虹膜,而这里的指纹或虹膜就是手机在出厂时永久写入的密钥,任何其他非授信的程序都无法访问和篡改,真正做到安全无忧。

怎么按都能识别,解锁姿势已被坏玩

除了业界首屈一指的安全性,小骨pro在指纹识别技术上也有了更多的创新和极致体验,在指纹识别率上,小骨pro采用新一代的算法PFE算法(patternfeatureenhance,模式增强算法),极大解决特殊指纹人群(如裂纹、干燥、伤疤、蜕皮)的指纹识别率,特殊指纹解锁成功率提高到94%。另外,指纹识别软件指纹图像预处理部分采用更智能的CAC算法(capacityautocontrol自动适应控制),针对干湿手指能够获得更好的指纹图像,针对爱出汗人群或者湿手操作时,也明显提高了识别率。其次,指纹朝上、下、左、右各方向均能正常识别,真正的实现不管怎么按,聪明的小骨马上能懂你的指纹。

极致硬件技术+各类实用场景相得益彰

在指纹识别速度和安全技术这种基础设施都达到极致了之后,我们就要继续探讨一下由此延伸出来的应用场景,通过两天的使用了解,ivvi小骨Pro的“魔法指纹”包含7大特效:指纹解锁、极速快拍、打开应用、省电模式、私密模式、快速启动、清理加速等。全面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使用场景,将指纹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1)·熄屏解锁

方式很简单,你只需在小骨pro上录入好自己的指纹,就能办到。当手放在指纹识别感应器中的瞬间,手机即可从熄屏状态下直接进入到主屏当中,这样的效率应该是用户乐于看到的。另外该机的指纹感应器采用主流环形,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与曲线完美融合相得益彰;相比后置镜头,指纹感应器略微凹陷,有助于第一时间监测到手指,也能使得用户第一时间找到这个区块,不用把手机翻过来刻意去找。

可自定义指纹所触发功能

·2)放下即省电

小骨pro针对用户最关心的电池续航问题而设置的功能:熄屏状态轻触指尖,即可实现超级省电切换和一键加速等快速启动,针对学生及年轻一族的学习/工作时间内,可通过(右手)指纹进入超级省电模式,之后可通过(左手)指纹退出超级省电模式,进入娱乐休闲时间。让手机随时保持充沛电量和畅快体验,众多应用随心定义,方便快捷;如此一来,就有了“拿起解锁,放下即省电”(需长按指纹键进入)的神奇魔法。不得不说,这个功能非常的实用,这使得小骨pro成为了最省电指纹手机。

·3)指纹拍照

针对年轻人群喜欢自拍的刚性需求,小骨pro加入流了指纹拍照功能。同样在录入好指纹后,打开相机,即可实现指纹拍照,而且你不需要使劲去点击,只需轻触一下,即可完成拍照,十分方便;轻触多少次,就会拍出多少张,完全不会遗漏,也不会出现延迟的情况,实用性很强,无论当前处于前置还是后置镜头的状态下,均可以通过指纹轻触进行拍照,而对于自拍来说,当然是再合适不过了。

4)·指纹支付

小骨pro已经与支付宝等主流支付APP进行对接,得益于XPU、trustzone硬隔离指纹信息等技术,让支付后不留任何痕迹,确保用户的支付安全。显然当安全不再是问题时,指纹支付的便捷性和实用性,也会被无限放大,而在未来,或许指纹识别、指纹支付将会成为标配。

后记

在智能手机争奇斗艳的年代,小骨pro的上市,将指纹识别技术提拉到了一个新台阶,0.24S的极速解锁在短期内将难以超越,“XPU&TrustZone”硬隔离指纹信息技术也定义了安全策略的新高度,ivvi对产品不妥协,求极致的精神将引领手机技术发展的方向,同时相信指纹识别这项新技术将来会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带来更快捷更安全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