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不可错过的高质感“小众”手机

2015不可错过的高质感“小众”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8/162726.shtml report 8326

 

转眼到了年底,借着“主要看气质”这一金句,火遍整个社交网络,手机界也流行起了定义“气质”手机的说法,与国内手机厂商拼参数、拼配置、打造性能怪兽不同,手机的气质源于手机自内而外散发出的迷人特征,这样的手机有着高质感高追求,但毕竟属于“小众”。下面请随小编一起,去八一八2015年以气质取胜的手机。

索尼Z5 premium关键词:4K屏终极视觉体验

手机“气质”表达出来可以有很多概念,如“情怀”、“质感”、“颜值”、“艺术范儿”……手机品牌理念不同,落地到产品上就是不同的气质,更多的气质集合在一起,才组成了手机气质理念的“大观”。

今年IFA2015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上,索尼发布了Xperia Z5系列产品,其中就包括索尼Z5 Premium,在外观上搭载了一块5.5英寸4K屏后,索尼CEO平井一夫扬言要打造一款“终极视觉体验”移动设备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图1:索尼Z5 premium(Z5尊享版)4K屏打造终极视觉体验

从外观来讲,这款Z5尊享版手机承袭了索尼Xperia系列的经典工业语言,金属中框配合双面玻璃的全平衡设计也让这款手机在颜值上斩获高分。金、黑、银三色的手机外观也把魅力、商务、艺术范儿的气质演绎得美轮美奂。

iuni N1(艾优尼N系列手机N1)关键词:纯简白颜值范儿

2015年手机界流行颜值与质感,双面玻璃与金属中框的组合应该是最能体现出手机气质的设计了。9月,国内手机厂商艾优尼发布iuni N1手机,主打“纯简白,始终如一”的特点,实现了视觉享受与触觉感受的完美融合。

图2:iuni N1,纯简白始终如一

所谓“白”是指iuni N1双面如一,如玉石般夺目的白色外观,白色玻璃材质的手机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具有一种难以抵抗的晶莹之感;“简”是指iuni N1极简主义的设计工艺,金属中框流线型美弧与双面2.5D弧度玻璃使机身温润细腻,使手机产生整体如一的感官。

在“简”和“白”打造出iuni N1好手感和高颜值后,艾优尼专注于OS“纯”的特点,零预装软件与简约的UI设计,让使用者获得更好的用机体验,不再为手机卡慢与繁琐冗杂的OS困扰,活出质感。

锤子Smartisan T1 关键词:情怀与实用并重

Smartisan T1发布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讲“主要看气质”手机,锤子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戳中手机用户“情怀”痛点的同时,T1的实用性也不得不提。

外观上,双面玻璃的机身设计显得较为精致,而为了追求外观设计平衡,T1在机身左右两侧配置了两套对称的音量调节键,据说是为了方便左撇子,除此之外,同时捏住还可以快速拍照。

图3:锤子手机真机图

而锤子之所以被冠以“情怀”之名,还有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其UI设计。T1配备了三颗物理按键,情感上满足了手机用户追求机械按键的手感;在UI的交互页面上,T1也采用了简洁的九宫格设计,搭配拟物化的图标,使手机更有整体感觉。此外,锤子手机系统运行方面的优化也不错,很少出现卡顿现象(PS:T2已经发布,看看能否延续T1的情怀)。

魅蓝metal关键词:金属质感 五色绚烂

说了那么多玻璃材质手机,终于有一款金属机身千元机——魅蓝metal跻身“主要看气质”的手机行列。作为魅族公司于10月21日新发布的一款千元金属机,魅蓝metal采用了全新金属压铸技术与精雕工艺,打造出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并加入多种稀土、钴等稀有金属元素,在金属机身轻薄耐用方面表现不凡。

图4:魅蓝metal的气质,五种全金属后盖,色彩绚烂

不同于艾优尼的含蓄与锤子的情怀,魅蓝的质感流露于多彩的全金属后盖,开创性的在手机上使用金属烤漆工艺,使得魅蓝metal同时具备了白色、粉色、灰色、蓝色五种颜色可选,堪称漂亮的实力派。

华为mate 7 关键词:金属机身 商务气质

最后,小编再来分享一款确实“有范儿”但并不算“小众”的手机,华为mate 7。金属机身的光泽和厚实感、商务风的UI设计很好解释了华为mate 7为何如此讨人喜欢,对于很多商务人士和喜欢“大气”风格的用户来说,的确是不错之选。

图5:华为mate7,金属商务范儿

在国内手机仍然处于拼价格刺刀、拼出货量高低的当下,有一部分手机能够从用户出发,让用户“享受气质”,这是难能可贵的;而这些手机品牌之所以被赞以“主要看气质”的美誉,也说明了用户的肯定。而在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的时代,或者说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此类品牌也能作为“私人订制”的标杆,闯出一条路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