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小花朵  360安全儿童手表3体验

捍卫小花朵 360安全儿童手表3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8/163135.shtml report 9384
 

儿童是永远是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因为他们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在一个家庭中一个儿童的一举一动往往都牵动着一个家庭,生活蒸蒸日上的同时,儿童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了社会的热点,因为日子再兴盛,如果说家庭未来的希望被遗失了,一切都是枉然。在这样的前提下,众多科技产商也涉足到儿童安全的领域,并逐步完善产品,360儿童卫士系列就是其中之一。360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佼佼者,而在智能硬件领域,360也在积极开拓中,以这款360儿童卫士为例,不知不觉中这款产品已经出到第3代,改进的速度相当之快。

 

作为一款针对儿童设计的产品,是否能让“小花朵”们一眼看上去就对产品产生好感是首要解决的问题,不然要强制他们去佩戴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从包装设计上360就考虑到了这一点,采用了类似糖果盒一样的包装设计,让“小花们”看到这个小盒子就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整体来看,360儿童卫士的外观上跟大部分80后小时候都戴过的电子表并没有太大差异,满满的卡通元素同样是为了讨好小花朵们。

 

在表身通体材质都是以硅胶为主,材质极其柔软,而且表盘虽然是长方形设计但边缘都做了钝化圆角处理,并且覆盖了一层硅胶,不必担心会弄伤“小花朵”们。

 

看到这张证书各位童爸童妈有没有找到自己儿童时代领奖状的感觉?

 

还有给童爸童妈的一封信,至于内容是什么,你猜?

 

拿到360儿童卫士后要先给它充上电,它的充电方式也是跟目前的主流智能手表一样的磁吸式充电。充满以后它能够使用5天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在同类儿童手表里面算是比较强悍的了。

 

当然,作为一款保护儿童安全的手表,最需要的就是定位功能,而定位功能需要sim卡的支持。所以在开启360儿童卫士之前,需要先给它上个sim卡,用包装内配送的螺丝刀将手表背面对角的4颗螺丝拧下来即可打开后盖,放好sim卡后一定要把螺丝拧紧,否则电池和电极之间没办法充分接触会导致无法充电。这样设计装卡虽然比较麻烦,但可以有效防止“小花朵”们在好奇心爆棚的时候想拆手表的风险。另外,这个过程还是由童爸来完成比较好,毕竟这是在“小花朵”面前自我展示,增加崇拜值的好机会。

 

360儿童手表需要搭配sim卡才能够发挥作用,那么就不得不让人们担心一个问题——辐射,“小花童”需要呵护,演变成变向摧残就不好了。上图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中已经说明了360儿童卫士3已经通过了权威部门的检测,童妈再也不用担心“小花朵”被辐射了。

 

开机以后童爸童妈肯定会觉得这是自己以前戴过的电子表,表盘采用的OLED材料,OLED有什么好处呢?一方面OLED的显示效果不会对“小花朵”的眼睛造成损伤,第二方面OLED对于电量的损耗不大,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长手表的续航时间。

 

要让360儿童卫士跟童爸童妈的手机建立联系,首先需要先下载APP。

 

进入APP后需要先用童爸童妈的手机号码注册360儿童卫士的账号,通过扫描说明书上的二维码于“小花朵”的手表绑定,支持绑定多个账号(不同身份),每台360儿童卫士的二维码都是唯一的。

 

APP里可以自由选择所绑定号码的身份,另外360儿童卫士手表也具备普通智能手表的健康监测功能,让童爸童妈可以轻松了解到“小花朵”的运动情况。APP管理界面非常简洁,各项功能一幕了然。

 

对于儿童手表来说,定位是最重要的功能,实测中360儿童卫士3的定位速度还是不错的,精确度偏差也不是很大,地图基于百度地图,位置信息收录得还是比较齐全,但毕竟是基于sim卡定位,会受到信号强度的影响。

 

通话功能也是儿童手表的亮点,360儿童卫士支持双向通话功能,不仅可以接听,还可以呼叫,只是简单的选择联系人,长按银色三角键即可完成操作。另外,童爸童妈们会不会担心“小花朵们”会因为乱打电话为通信公司无私的做贡献呢?不必担心,因为“小花朵”们只有可能骚扰到已经添加在APP联系人列表里面的人,其他人单靠360儿童卫士3是无法呼叫的,不过安全起见,建议童爸童妈们还是给自己的“小花朵”来张亲情卡吧。想象一下“小花朵”们举着360儿童卫士3给童爸童妈打电话时,身边的小伙伴会有多么羡慕。

 

值得一提的是,360儿童卫士3还可以通过家庭群跟群内其他成员进行互动。联系人列表里的其他成员,爷爷奶奶等,在手机安装儿童卫士APP并绑定对应的360儿童卫士3后,也能加入其中。手机端APP可以选择以文字,表情,图片,语音等方式,而手表端则只能通过按银色三角键发送语音,操作方式类似于QQ微信的语音功能,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

 

其他功能就不去详细介绍了,大同小异。续航、定位、呼叫和交互性这几个儿童手表的核心因素在这款360儿童卫士3上都得到了较好的应用,可能相比其他品牌的儿童手表没有那么多丰富的功能,但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儿童手表的初衷是什么?为了让外形炫酷,功能华丽的儿童手表成为“小花朵”们互相攀比的工具?多余的功能只会造成“小花朵”们对儿童手表的沉溺。而且会缩短儿童手表的待机时间,真的出现“小花朵”丢失的情况时,多一分钟待机时间,就会多一份希望。所以,如果童爸童妈们想给自己的“小花朵”一块纯粹的儿童手表的话,那么360儿童卫士3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