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无边框手机看消费者审美变迁

市场期待无边框手机看消费者审美变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2/149015.shtml report 4013

当我们搭上时代变迁的快轨,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高速发展的双重刺激下,我们的审美观念无时无刻不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70年代的绿军装、中山装、工装,到80年代的喇叭裤、蝙蝠衫、健美裤,再到90年代的文化衫、校服,一直到现在我们身上五彩缤纷的流行元素,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时髦服饰,近40年的时尚穿越,来到我们眼下对时尚以及潮流标志的理解时代。

从市场期待无边框手机看消费者审美变迁

每一个年代都存在着属于那个年代的潮流标志,就像80年代,街头的文艺小青年拎着一个笨重的录音机,顶着波浪卷,随时来一段霹雳舞。而进入90年代后,一种改变时代的产物在当时被视为“土豪”的象征,手机的前身大哥大以笨拙的外形开启了通讯时代的大门。在这之后,随着互联网、移动网络的滋生,科技产业的突飞猛进,手机也从最原始的通话、短信功能,蜕变成如今极具智能化的应用工具,在我们衣食住行的每一方面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其实,手机的演变过程完全可以折射出不同时代的审美标准。

最初的大哥大约有两块板砖的厚度,而如今的智能手却“薄如蝉翼”仅仅有几毫米的厚度。在液晶显示屏的诞生之后,蓝屏诺基亚也随之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更清晰的大屏视界。当触控技术成熟运用之后,死板的键盘也到了退休的年龄。当“第三方应用程序”成为智能时代的又一个创新之举,智能手机行业也将智能应用发挥到极致……智能手机每一个细节上取得的进展,都是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就像审美与时代的时尚潮流变迁一样,从笨拙到轻捷、从传统到现代、从单一到多彩。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如今智能手机的发展似乎已经到了极致,各方面硬件、软件的成熟,让当下的智能产物同质化现象极为严重。殊不知,智能手机行业正密谋着下一个审美变迁——边框瘦身。细心的消费者已经发现,如今的智能产品虽然在硬件或功能上没有更多的创新,但它们最大的共通点则是窄边框。这就好像我们每天都在喊着减肥,“腰纤体瘦”是时下审美的标准,而智能手机也在进行着这样一场瘦身运动,不过智能手机最终的目却是瘦到极点——无边框设计。不错,如今的智能屏幕趋于更大,所有的厂商都将屏幕扩展到最大化,就连“固执”的苹果也放弃了小屏幕,而转向大视界。屏幕更大化,则要摆脱边框的束缚,无边框则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视觉空间,提供更美好的智能享受。

从市场期待无边框手机看消费者审美变迁

如今的窄边框手机只能看做是智能手机瘦身的一个过程,而最终的结果呈现将以“无”体现,这才是手机界瘦身的最高境界。也许每个时代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对于一场新的审美变迁,人们总是对其不可思议。这一次,我们面对的是手机边框从有到无的变迁,这一次的审美变迁将在这个时代留下深刻的印记,甚至在智能科技的历史上广为流传。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